当前位置: 首 页>>数字资源>>试用资源>>正文

民族音乐云平台开通试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09  浏览次数: 次

图书馆已开通试用民族音乐云平台,欢迎大家使用!

一、使用说明

1、校内IP地址直接访问:www.mzyyk.com

2、试用期限:即日起至2023年5月10日

二、资源简介

民族音乐云平台分为民族器乐、民歌、戏曲、曲艺四大特色资源库,涵盖全国各地方民族音乐资源,目前已拥有5万首以上的传统音乐资源及相关作品信息,系统全面地展现中华民族音乐艺术风貌,能够满足数字文化环境下民族音乐和文化遗产传播推广的需求。器乐库内容涵盖中国近百年来主要民族乐器和民族管弦乐;独奏、重奏、合奏、丝竹、吹打、锣鼓等形式风格。戏剧库汇集京剧、梆子、越剧、黄梅戏、评剧、豫剧、汉剧、川剧、徽剧、花鼓戏、昆剧、湘剧等各地方戏曲资料,部分配套唱词、部分剧照欣赏。民歌资料库收录了全国各地各种号子、山歌、小调、礼俗歌、长歌等种类的民歌,均为各地田野采风录制,曲谱配部分音频。曲艺库收录了各地区流行的清音、莲花落、鼓书、时调小曲、道情、竹板书、弦书、琴书、牌子曲、评话、摊簧高腔等几十种大类,300余个曲种的曲艺音乐,大多数音频资料为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各地田野采风录制,配以曲谱和唱词。

上一条:行知数字图书馆开通试用    下一条:IT教育多媒体资源服务平台开通试用

关闭

  • 微信公众号

  • 移动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