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党群园地>>党群动态>>正文

图书馆召开新学期开学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18  浏览次数: 次

5月17日上午9点,图书馆在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工作会议,会议由副馆长李静主持,图书馆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分为五个议程。

首先,办公室主任陈姣就图书馆闭馆期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在疫情防控期间,图书馆“闭馆不闭服务”,业务工作有条不紊,持续推进,狠抓落实了疫情防控、文献资源保障、图书采访与宣传、智慧图书馆建设、新学期开馆统筹、馆员业务学习、学科研究、工会服务八大项业务工作。

其次,各部门主任就本部门新学期工作计划作了详细地汇报,针对疫情防控的特殊情况,各部门提前制定了计划,并按目标按举措落实到个人。

紧接着,数字资源与技术部主任伍海波、阅览部主任沈小风分别就“智慧图书馆第二期建设规划”“过刊阅览室搬迁方案”作了汇报,向全体馆员展示了智慧图书馆建设风貌和进程。

随后,副馆长李静就新学期图书馆开馆管理方案作了详细汇报。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时期的开学准备工作,图书馆将实行预约入馆和预约借书,对入馆人数进行管控,最大程度保障师生读者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此外,为了发挥党员同志的先锋模范作用,图书馆设立“疫情防控党员服务岗”,处理馆内各类疫情防控异常情况,为读者提供测量体温、消毒杀菌、疫情防控咨询等相关服务。

最后,馆长赵奇钊就图书馆新学期开学工作作了部署。赵奇钊传达了学校2020年工作部署会议精神,指出2020年是图书馆工作改革攻坚克难的一年,图书馆面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师范专业认证评估、智慧图书馆建设等多项重大工作,强调全体馆员要严守工作纪律,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指示,树立居安思危的意识,努力提升个人素质,认真做好疫情防控时期的开馆服务工作和智慧图书馆推进工作,为把我馆由传统型图书馆建设为学习型图书馆而砥砺奋进!

上一条:图书馆党支部组织专题学习活动    下一条:图书馆党支部开展国家安全学习活动

关闭

  • 微信公众号

  • 移动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