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数字资源>>试用资源>>正文

五悦云国画、书法、诗词艺术资源库开通试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12  浏览次数: 次

图书馆已开通试用五悦云国画、书法、诗词艺术资源库,欢迎大家使用!

一、使用说明

1、校内IP地址直接访问:http://tuhua.wantuyun.cn/library,PC端、移动端访问同一地址,页面自适应。

2、校外访问直接打开http://tuhua.wantuyun.cn/library,输入账号:hunanwantu,密码:wt123456,进入使用。

注:网址登陆成功之后出现“书法资源库,国画资源库,中华诗词库”的页面,读者根据个人的爱好选择进入相应的界面,查询自己喜欢的内容。

二、资源简介

五悦云艺术资源库包含书法、国画和中华诗词库三大线上资源库。

书法资源库提供丰富的书法资料,收录从先秦时期至今各个时期、不同风格、不同书法家的海量书法精品,分有名家名贴、书法字典、书法学习、篆刻欣赏四大版块为一体的书法资源库,是临摹、鉴赏、研究中国优秀书法文化的最佳资源库。书法资源库平台收录各个朝代书法字帖百余本;高清书法原作手札、手卷、碑帖拓片、小楷作品等近千余幅;书法集字收入不同书体、不同风格、各个时期汉字近四十万个;完整书法教育体系课程近上百节课;近万方不同风格、不同时期的印章供参考学习。

国画资源库平台全面整合了各个朝代从秦汉、魏晋、隋唐、五代、宋辽金等十六个朝代的精品不少于8000幅。齐白石、张大千、石涛、沈周、范曾等三百多名画家“齐聚一堂”,为大家呈现一场饕餮盛宴。山水、花鸟、人物、动物各种题材尽汇于此,向世人展示中国艺术瑰宝的真正魅力。平台提供了精准快速的检索功能,确保用户更快、更准、更全检索资源。其强大的技术研发支撑用户体验,确保用户流畅欣赏高清国画。平台集欣赏、收藏、分享、下载于一体,为国画爱好者提供全方位服务。

中华诗词资源库包含:中国古代古典名家,诗、词、文、曲、赋五个大类近六十万个优秀作品。中华诗词库通过搭建百万诗词库,从诗词切入到中国传统文化,并开设了分类、活动、作者、作品、名句、教材等频道板块,已经形成了一个优质传统文化的学习交流平台。中华诗词库平台全面整合各个朝代从商、周、秦汉、三国晋、南北朝、隋、唐、五代、宋、金、元、明清、现代等两万多名诗人;全库十一大模块分类。

上一条:全球大学生创新创业与就业升学视频资源平台开通试用    下一条:科学文库开通试用

关闭

  • 微信公众号

  • 移动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