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数字资源>>试用资源>>正文

师范教育专题数据库开通试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13  浏览次数: 次

图书馆已开通试用师范教育专题数据库,欢迎大家使用!

一、使用方式

校园网内登录网址:http://teacher.xianzhiwang.cn/index

二、数据库简介

1.数据库内容按照国家新课程标准的要求,根据师范教育教学科研的需求,以及师范生学习实践的需要,整合近几年的出版成果,覆盖学前(小班、中班、大班)、小学(一、二、三、四、五、六年级)、初中(一、二、三年级)、高中(一、二、三年级)各个学科,资源数量7000集,年度更新率在5%左右。

2.数据库紧扣课程标准,与各主要版本教材配套,以学段学科为主线,从教学基本理念、教育创新、教学设计、实用教学策略、教学能力训练、课堂教学专题培训、学生学习评价、教学素养等多方面提供切实可行的教育教学职业技能指导,广泛结合课堂实录、教学观摩与研讨、案例解读、专题研讨、专家讲座、名师培训等多种形式,涵盖《教育理论》《教育技术》《教学策略》《教学案例》主题,凸显理论与实践有效结合宗旨,多层面体现资源应用的知识性、专业性、结构性和实用性,能够帮助教师和学生快速达到即用即知即学即会的效果。

3.数据库的师资团队是权威出版单位组织国内知名教育理论研究专家、学科教学专家、教育技术专家和一线名师共同打造完成。

4.数据库的视频数据以视频格式为主,采用通用的标清数据标准。

上一条:世界名校精品课教育视频平台开通试用    下一条:智课教育云学习服务平台开通试用

关闭

  • 微信公众号

  • 移动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