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数字资源>>中文数据库>>正文

《汉籍数字图书馆》V2.0传世文献库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05  浏览次数: 次

一、使用说明

访问网址:http://172.30.1.144:8000

二、资源简介

《汉籍数字图书馆》2.0版(以下简称“汉籍”2.0版)是由陕西师范大学出版总社开发制作的大型汉字古籍数据库。

传世文献库是“汉籍”2.0版的基本库,是其核心部分,由目录库和图版库组成。截至2016年5月,传世文献目录库总计约3260万字,收录文献20多万种,比《中国古籍总目》的17多万种还多;传世文献图版库收录文献原件8.7万余种,印本11万多个,凡480余万卷(册件),约6400万页,电子文件30多万个,数据量超过7TB,是目前全球最大的汉字古籍数据库。收录文献按照“经、史、子、集、丛”五部分类,依据部、类、属以及版本、印本、图版文件等分层结构组织,确保目录分类的规范性、科学性和适用性,采用PDF文件格式原版原式呈现,确保古籍文献的准确性、完整性,最大限度地保留了古籍的文化信息和学术研究价值。除了按五部分类,还按文献的历史年代和名称音序分列,方便读者按图索骥。

上一条:库客数字音乐图书馆    下一条:超星汇雅电子图书

关闭

  • 微信公众号

  • 移动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