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数字资源>>中文数据库>>正文

“文泉学堂”知识库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19  浏览次数: 次

一、 使用方式

1、校园网内登录网址:https://lib-hnfnu.wqxuetang.com

2、师生用户校内IP地址范围内访问,无需登录个人账号。登录个人账号后可实时同步个人阅读和学习数据。

3、全部数字资源为在线访问和阅读,无需下载客户端软件。

4、学术文献和大众阅读资源没有并发用户限制,教材类电子书资源限定5个并发用户。

5、教学服务功能中,教师只需认证或注册,即可下载丰富的教材教参配套课件,同时,可申请教材纸质样书

二、 知识库简介

“文泉学堂”知识库(以下简称知识库)由清华大学出版社出品。响应教育部“持续打好打赢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攻坚战”的工作目标,配合“抓教师、促教学”工作发力点,紧密贴合高校“双一流”“双高”学科、专业建设和教学服务,清华大学出版社联合多家大学出版社,聚合高等教育专业内容资源,形成以电子书和配套的多媒体附件为基础,涵盖特色课程资源,内嵌教师服务功能的专业知识服务平台。自有版权保护阅读技术,智能搜索引擎结合多维度筛选、排序功能,师生用户可以快捷、精准查找知识内容,高效率阅读、学习和辅助教学工作。

三、知识库优势

1、聚合多种教学资源

聚合配套的教材课件和电子书多媒体附件资源;聚合专业课程资源,包含音频、视频、文件、支持在线练习和测试;知识库附带教师服务功能,教师在线免费申请纸质教材样书,下载课件。

2、静心打磨的深入学习和阅读体验

阅读页面布局舒朗,图文清晰度高;美观实用的目录,双入口(图书主页和阅读页)快速跳转正文内容;搜索词在图书全文高性能精准搜索,黄色高亮展示;阅读页面兼容版式和流式页面布局。

3、多维度全文搜索

书名、书号检索后模块化展示,最精准的向用户展示想要的数据;多维度检索(时间、营销分类、作者、标签);可进行纵向和横向检索,最大化满足用户的检索需求;搜索性能优化,分秒级的实时检索,快速的检索响应。

4、个性化服务

以用户个人检索关键词为核心,自动聚合搜索资源;强大的云服务实时同步个人的阅读、学习数据,不受设备影响;自动生成GB/T 7714格式的学术引用文字,方便编写论文时使用。

5、教师服务

内置多种教师服务功能,教师在线认证身份后即可使用;实时借阅电子教材;申请邮寄纸质教材样书,支持多邮寄地址;免费下载教材课件。

四、咨询方式

如有疑问,请联系: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数字教学运营中心王祺

手 机:13264537297

邮箱:463247297@qq.com

上一条:大成故纸堆全文数据库    下一条:中科UMajor大学生专业课学习资源数据库(高数图)

关闭

  • 微信公众号

  • 移动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