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党群园地>>党群动态>>正文

观《“让衔”英名天下扬》——图书馆主题党日活动记

来源:刘石平  发布时间:2021-09-30  浏览次数: 次

按照省委组织部《关于组织观看党员教育电视片<“让衔”英名天下扬>有关事项的通知》及我校机关党总支通知要求,9月29日下午14:30图书馆组织本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在会议室观看了该片,并作为支部九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由馆长赵奇钊主持。

看完《“让衔”英名天下扬》后,大家深有感触,纷纷被老一辈革命家许光达“让衔、让级、让位”的精神所触动。罗朝晖老师说:对照老一辈革命家的高风亮节,我深感自己的差距还很大,今后要多加努力。副馆长舒克斌表示:许光达上将“让衔、让级、让位”的核心意义在于“让利”,但同时,他在战争、困难面前却选择不让。正是因为许光达正确处理了“让”与“不让”的关系,才使得他为中国革命和新中国建设作出了卓越的贡献,并深深教育了自己的后代,也影响了整个社会。钱锦认为:许光达上将追求的不是外在的名利,而是一种内在的满足和自我价值的实现。

赵奇钊总结道:学校马上要进行人事制度改革,此时学习许光达“让”与“不让”的精神意义重大。图书馆是高校的重要组成部分,党员干部们要把工作和事业放在首位。在涉及图书馆事业发展的问题上我们要当仁不让,在图书馆内部大家要不争不抢。我们要关注群众对我们的评价,关注读者对图书馆的评价,多与读者交流,充分了解读者的需求。希望大家能为接下来的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提出好的建议,努力让图书馆在学校师范专业认证工作中展现自己的风采。

上一条:图书馆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会议    下一条:支部书记李静给全体党员上党课

关闭

  • 微信公众号

  • 移动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