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党群园地>>党群动态>>正文

图书馆党支部进一步学习《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

来源:李俊  发布时间:2023-06-18  浏览次数: 次

为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文件精神,图书馆党支部紧紧围绕学校党委工作部署,于6月13日下午,在图书馆会议室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并对图书馆调查研究报告进行了深入讨论。

首先,纪检委员刘宇松领读了《调查研究真正要注重实效》。结合图书馆工作实际,强调指出:做好调查研究工作方案,情况要摸清,目的要明确,任务要具体,责任要落实,措施要有力。刘宇松还强调,“调查研究一直是我们党的传家宝和做好各项基本工作的根本。”要想用好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就需要我们广大党员干部俯下身子、不虚此行、实事求是,要认真整理调查来的材料,仔细加以研究,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严守底线、持之以恒推动主题教育见形见效、开花结果。

随后,组织委员伍海波宣读了图书馆党支部调查研究报告。报告聚焦学校发展所需、改革所急、基层所盼、师生所忧,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切实以高质量的调查研究推动图书馆高质量发展。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大家就图书馆党支部调查研究部报告碰撞思想,献言献策。信息服务部主任赵景明,采编部主任陆俊等分别作了主旨发言。

最后,党支部书记谭顺来总结发言。他表示,在我们党百年辉煌历史中,马克思主义中国化重大成果的取得,中国道路的成功开辟和不断拓展,都是以调查研究为前提、为依据的。毛泽东同志曾指出:“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习近平同志指出:“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一个单位一项制度、政策、措施的出台都必须坚持调查研究,不要摸脑袋,走形式,要深入一线,寻找问题、科学决策。新的时代,图书馆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用好独特的红色文化资源,挖掘精神富矿,打造文化品牌,紧紧围绕服务教学和科研,积极打造未来学习中心来进行调研,带着问题去调研,然后对存在的问题进行逐条梳理,建立问题清单,科学决策,探究解决问题的措施和方法,真真实实做到为教学科研服务,努力打造为红色一师的未来学习中心。

说明: 798bd812f6c692004d7c56fd7c47515

(审核:谭顺来)

上一条:图书馆党支部观看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案例视频    下一条:着力提高调查研究质量——图书馆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关闭

  • 微信公众号

  • 移动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