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本馆概况>>党建工作>>正文

图书馆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会议

来源:刘石平  发布时间:2021-11-19  浏览次数: 次

11月18日下午14:30,图书馆党支部在会议室召开了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会议,副馆长舒克斌主持了会议。

首先,支部组织委员伍海波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公报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并高度肯定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接下来,副馆长舒克斌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四个时期,即: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舒克斌还总结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即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他强调,习近平时代让中国共产党回归了“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巩固了共产党的执政基础,习近平政府在反腐和消除贫困等方面取得了重大成就,这一切,为2022年中共二十大的召开奠定了基础。

馆长赵奇钊强调,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意义重大,全国上下都将展开广泛的学习,我们图书馆作为服务部门要走在学习的前列。他说,这些年,图书馆的硬件设施得到了一些改善,但我们的软件设施和我们的人力资源等方面仍不理想,其中阻碍我们发展的原因之一是我们的境界不够高、格局不够大。大学图书馆应该是一所大学的地标,作为党员,要以大局为重,要勇于自我革命,要努力完成一些开创性的工作。党员应该体现出应有的先进性,在改革浪潮中永葆坚强本色,在利益面前能“让”,在责任面前能“上”。党员干部应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党支部应该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今后,我们要继续加强馆风馆纪建设,加强与各二级学院之间的联系,我们还要加强与校友会之间的联系。总之,希望大家能保持清正廉明,为把我馆建设成为开放、和谐的创新型智慧图书馆而共同努力。

会上,各位党员也分享了此次学习的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学习让我们意识到反思和总结的重要性,只有不断地总结经验教训才能不断地取得进步。在图书馆的具体业务工作中,我们要多付出,少计较,多宽容同事,多反省自己。

上一条:图书馆党支部赴韶山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观《“让衔”英名天下扬》——图书馆主题党日活动记

关闭

  • 微信公众号

  • 移动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