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本馆概况>>工作动态>>正文

图书馆召开新生入馆准备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09  浏览次数: 次

为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和新生入馆教育工作的顺利开展,9月8日下午,图书馆召开了新生入馆准备工作会议,图书馆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静副馆长主持。

首先,信息服务部主任卜冰华就新生入馆教育具体方案作了详细汇报。本年度新生入馆教育将线上和线下两种方式相结合,线上采用入馆闯关的形式让新生全方位了解图书馆的资源和服务,线下采用入馆教育专题讲座的形式深入院部提升新生信息素养和健康素养。此外,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志向,夯实爱校兴校情怀,自觉争当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实践者,图书馆策划了以“品味红色经典,感悟革命精神”为主题的涵盖“展”“读”“秀”等环节的专项阅读推广活动。

除了新生入馆教育工作安排外,会议还就本学期图书馆党员活动、工会活动、国庆纪念活动等议程作了详细部署。馆长赵奇钊指出,图书馆要把读者服务工作放在首要位置,正确树立服务观,围绕总书记对教育工作“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不断创新服务,时刻牢记“读者就是上帝,读者就是我们的衣食父母,一切以读者为中心”的宗旨。图书馆人要加强专业知识学习,努力提高自身专业素养和学术素养,为广大新生读者树立立德树人的好榜样。

上一条:图书馆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下一条:图书馆勤工俭学岗位招募通知

关闭

  • 微信公众号

  • 移动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