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本馆概况>>工作动态>>正文

图书馆党支部赴刘少奇故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23  浏览次数: 次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的党性修养,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12月15日上午,图书馆党支部前往刘少奇故居进行了一次意义深刻的“追寻前人足迹,时刻不忘初心”的主题党日活动,缅怀了一代伟人的丰功伟绩,学习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先进事迹。

支部书记李静带领党员同志们,在刘少奇铜像前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参观了刘少奇纪念馆和故居。在纪念馆,通过仔细聆听讲解,观看陈列的实物,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刘少奇同志的先进事迹,深切感受他艰苦朴素、一心为民的高尚情操和为党的事业奋斗不息的崇高革命情怀。刘少奇故居坐东朝西,前临水塘,后倚青山,是一栋很普通的土墙青瓦四合院,已于1988年被国务院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从某种意义上说,刘少奇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先行者。刘少奇曾说中国的主要矛盾是先进的社会制度与落后的生产力的矛盾,这一论断已为今天的事实所证明。刘少奇一生严以修身、严以律己、严以用权,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直至生命的最后时刻。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党日活动,从思想和心灵深处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切实发挥共产党员的引领示范作用,为图书馆的建设和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上一条:新书通报(二)    下一条:新书通报(一)

关闭

  • 微信公众号

  • 移动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