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本馆概况>>工作动态>>正文

图书馆召开学生助理座谈会

来源:陈姣  发布时间:2021-04-19  浏览次数: 次

为了加强图书馆与读者之间的沟通交流,增强图书馆与学生助理之间的工作联系,进一步提升图书馆管理和服务水平,4月18日上午9点,图书馆召开了全馆勤工俭学学生助理座谈会。本次座谈会也是图书馆在开展党史教育的基础上,在读书宣传月期间,为进一步改进各项工作、切实提升图书馆服务满意度而采取的重要举措之一。图书馆馆长赵奇钊和相关部门主任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办公室主任陈姣主持。

座谈会上,陈姣简要介绍了召开此次座谈会的初衷及下一阶段的工作安排,随后邀请学生助理踊跃畅谈大家在各自工作岗位上的工作感受以及对图书馆的意见和建议。学生助理纷纷发言,坦言在图书馆工作中的失与得、乐与忧,并对图书馆在门禁管理、自习室管理、开放时间、资源建设、智慧空间建设、文献资源使用、读者素养培养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很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学生发言结束后,馆长赵奇钊就学生助理的工作职责发表了专题讲话,对学生助理的工作提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敬业,二是要富有激情,三是要有主人翁精神,四是要学会感恩。他指出学生助理是图书馆的新生力量,希望大家能引导其他读者共同维护图书馆良好的工作秩序和学习环境。同学们纷纷表示会珍惜图书馆提供的勤工俭学机会,自觉担负起学生助理的职责。

座谈结束后,采编部钱锦主任、数字资源与技术部伍海波主任就图书排架及分类、自助借还和门禁系统的管理等内容对学生助理开展了现场培训。培训结束后,赵馆长亲自出题检验了培训效果,并对学生助理的学习效果给与了肯定。

此次座谈会不仅拉近了图书馆与学生助理之间的距离,调动了学生助理工作的积极性和责任感,也为图书馆和学生助理之间搭建起了沟通、交流、帮扶的平台,对今后图书馆的管理与服务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对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起到了正向的促进作用。

上一条:副校长曹兴给图书馆党支部上党课    下一条:图书馆党支部召开“学史增信”专题学习会

关闭

  • 微信公众号

  • 移动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