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本馆概况>>工作动态>>正文

关于申请“毛泽东文献数字资源平台”研究读者账号的通知

来源:数字资源与技术部  发布时间:2022-03-14  浏览次数: 次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红色一师”建设,本着互惠共赢,资源共享的原则,我校图书馆与韶山毛泽东图书馆已达成战略合作,彼此优势的红色文献资源与信息服务共建共享。

目前,针对毛泽东文献数字资源平台,韶山毛泽东图书馆已同意为我校开通100个研究读者账号,请对毛泽东文献资源感兴趣的老师积极申请,具体申请流程,请与图书馆数字资源与技术部伍老师联系,联系电话:13723895976(微信同号)。


附:毛泽东文献数字资源平台概况

毛泽东文献数字资源平台以“专、精、全”的毛泽东研究资料中心为建设目标,包含高质量阅读体验的毛泽东文献数字资源,便捷高效的全库搜索引擎系统,以毛泽东相关文献为中心的涵盖多种资源类型的内容服务,为读者、学者在中国共产党党史研究、毛泽东思想研究、毛泽东生平研究、毛泽东著作版本研究以及国内外毛泽东研究动态等领域提供更直接、更准确的原始文献资料数据,年数据更新量不少于2万条。

目前平台已经收录了39万多条毛泽东相关文献资源元数据,8万多条全文数据,其中核心自建资源是馆藏1949年前毛泽东著作版本电子图书1800多本,20多万页,全部采用保存图书版本原貌的双层PDF格式,还有500本珍贵馆藏的360度全景展示的电子图书。平台还有期刊论文28万多篇、学位论文3万多篇、报纸文章4万多篇、研究图书1万多册、专题讲座视频194篇。

毛泽东文献数字资源平台的访问网址:www.dlmzd.net

上一条:图书馆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    下一条:关于申请考研座位的暂行规定

关闭

  • 微信公众号

  • 移动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