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本馆概况>>工作动态>>正文

我馆赴长沙市图书馆考察学习

来源:伍海波  发布时间:2022-06-15  浏览次数: 次

为了促进馆际交流,进一步提升我校图书馆服务水平,6月14日下午,图书馆馆长赵奇钊率队一行8人赴长沙市图书馆考察学习。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交流等方式,与各位同仁就图书馆工作进行了广泛交流。

首先,长沙市图书馆副馆长张军陪同我馆一行人参观了该馆各楼层区域,并对各部门目前开展的各项读者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随后在座谈会上,张军副馆长代表长沙市图书馆对赵奇钊馆长一行的来访表达了热烈欢迎,双方分别介绍了各馆的基本情况。随后,长沙市图书馆流通服务部、信息服务部、技术支持部、采编部和合作推广部的主任分别介绍了各自部门的工作特色与亮点。最后,大家对各自的业务工作重点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

在认真听取了介绍后,赵奇钊馆长表示将长沙市图书馆在读者服务、资源建设方面的成功经验及时传授给我馆人员,高校馆与公共图书馆之间可以实行区域联盟,希望市馆给与大力支持,在今后的合作发展中,实现真正的资源共享,加强两馆之间的业务合作与交流,并尽快落实我校师生无障碍使用市馆文献资源的行动计划。同时也欢迎长沙市图书馆的领导和专家到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图书馆指导工作,希望双方部门负责人和馆员加强互动与合作。

通过此次考察学习,进一步加强了我校图书馆与公共图书馆同行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开阔了工作思路。长沙市图书馆在资源建设、信息服务、阅读推广方面的宝贵经验值得我们很好的学习,为我馆下一步读者服务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借鉴和启发,对提升我校图书馆的服务层次,具有非常重要的促进作用。

上一条:关于实习生借还书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图书馆2022年暑假借书的通知

关闭

  • 微信公众号

  • 移动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