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本馆概况>>工作动态>>正文

图书馆圆满完成我校师范类专业认证线上考查工作

来源:伍海波  发布时间:2022-12-16  浏览次数: 次

12月14日上午,教育部师范专业认证专家组开始对我校心理学、汉语言文学、英语、科学教育4个专业开展线上认证考查。图书馆作为学校的文献信息资源中心和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基地,在师范生培养过程中发挥极其重要的作用,成为实践场所考查的重要环节之一。

为确保线上考查工作顺利进行,以最佳的视野展示图书馆的馆藏资源和学生服务场所等方面,保证线上直播质量,图书馆成立了以谭顺来馆长为组长、刘宇松副馆长为副组长的直播小组,办公室、数字资源与技术部、读者服务部、信息服务部和流通部的老师积极参与,大家分工明确,责任到人。正式直播前,直播小组精心组织,合理规划专家考查路线,确定考查场所和机位数量,负责场所讲解的馆员认真撰写讲稿,提交直播小组打磨后再反复练习,并组织多次试播,根据历次试播时存在的不足及时改进,提升直播效果。在正式的直播展示环节,直播小组成员从容上阵,通过介绍图书馆基本情况、馆藏文献建设、智能化改造及空间再造等情况,配合六个机位,分别从图书馆馆舍外景、图书馆服务大厅、悦心书坊、特色文献库、润之学堂和考研自习室等方面,全面展示了图书馆在文献资源保障、参与学校人才培养、充分发挥第二课堂作用等方面的突出成绩,圆满完成了线上考查的直播任务。

师范专业认证是学校加强内涵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一项重要工作,一直以来图书馆高度重视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根据师范专业认证的标准和要求,从资源建设、学生服务等方面紧密配合各二级学院,并提供相关的数据资料,为我校师范专业认证提供了有力支撑。图书馆将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师范大学提供扎实的文献资源保障。

(审核:谭顺来)

上一条:图书馆2023年元旦及寒假开放工作安排    下一条:关于图书馆2022年寒假借书的通知

关闭

  • 微信公众号

  • 移动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