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本馆概况>>工作动态>>正文

图书馆召开资源采购和宣传推介会

来源:钱锦  发布时间:2023-03-02  浏览次数: 次

为更好地开展资源建设,加大图书馆资源的宣传力度,3月1日上午,图书馆在会议室召开了资源采购和宣传推介会议。图书馆馆长谭顺来、副馆长刘宇松、各二级学院分管科研领导和图书馆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图书馆馆长谭顺来主持。

会上,谭顺来首先对各学院领导的到来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图书馆作为服务部门,将竭尽所能为学院、师生和学校发展做好服务,尤其是在资源建设方面。并借此机会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希望各学院根据学科特点积极选购高质量、最实用的资源,把好采购质量关;二是希望各学院成立资源采购小组,对接图书馆相关部门,推进资源采购工作;三是希望各学院丰富学院资料室建设,方便师生借阅;四是希望各学院积极为图书馆的建设献计献策,多提意见和建议。

图书馆采编部主任陆俊、数字资源与技术部主任伍海波、信息服务部主任赵景明分别汇报了上一年纸质图书采购情况、数字资源采购情况和信息服务情况,并对2023年的工作提出了设想,供会议进行讨论。

在讨论环节,各学院代表积极发言,为资源建设和信息服务建言献策。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陈爱永首先提出,图书馆的资源建设应满足我校的申硕要求,另外建议增加数学专业数据库,以增强本专业的申硕实力。电子信息学院书记吴涛同样表示,建议购买本专业权威数据库,以加强学科建设。美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蔡惠萌认为,可以清查使用率不高的数据库,集中经费购买权威数据库。在资料室建设方面,希望图书馆可以协助学院资料室订购专业期刊。另外,提议丰富专题讲座的内容和场次,并预定了下学期的新生入馆教育专题讲座。音乐舞蹈学院院长张应华提出,根据我校双一流学科建设,建议增加艺术理论类数据库,增加知网漫游账号,丰富阅读推广活动的形式,吸引艺术类学生参与图书馆活动的积极性,建议重点加强申硕专业的资源保障力度。

此次会议进一步加深了学院对图书馆资源和服务的了解,各学院的提议也为本年度的资源建设进一步明确了方向,尤其是数字资源方面,各学院积极推荐适合本学院的优秀数据库。会上还建立了图书馆资源建设与服务群,邀请各学院分管科研领导和学院资料室管理员进群,架起图书馆与学院之间的桥梁,为后续的资源建设等工作提供有效的沟通渠道,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加强沟通交流,以资源促发展,充分发挥图书馆在学校人才培养中的积极作用。

(审核:谭顺来)

上一条:党支部书记谭顺来主讲新学期第一堂党课    下一条:学习罗成翼书记关于二十大精神辅导报告 为学校建设添砖加瓦

关闭

  • 微信公众号

  • 移动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