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本馆概况>>工作动态>>正文

图书馆城南综合部举办系列读书分享会(三)

来源:李俊  发布时间:2023-04-18  浏览次数: 次

4月12日晚,城南书院系列读书分享会(三)在城南书院校区报告厅如期举行,活动由图书馆城南综合部举办,城南书院教师、图书馆工作人员以及西藏班同学等200余名读者参与。

活动中,大家解读了《活着》、《一片叶子下的生活》这两本书。他们从学生的角度出发,交流和分享了他们的阅读感受,尝试从文学作品中获取更多的启示和生活经验。《活着》是中国当代作家余华创作的长篇小说,主要讲述了在大时代背景下,徐福贵的人生和家庭不断经受着苦难,到了最后所有亲人都先后离他而去,仅剩下年老的他和一头老牛相依为命。该书被誉为20世纪中国现代文学的经典之作,让人深刻地感受到历史的凝重、人性的脆弱和对生命的敬畏。

《一片叶子下生活》精选了刘亮程的散文作品36篇。刘亮程以自己独特的视角和方式观察着他所生活的家园,周遭的一切,包括虫子、鸟、蚂蚁、狗、树、阳光、风、土墙……以及人,在他的笔下都是不一般的存在,他写他生活中的事物、身边的人、生活的状态。其文字朴实理智、充满哲思却又不刻板严肃,看似平常的东西都蕴含着深层的意义。读之令人印象深刻,回味无穷。

微信图片_20230414144022

在提问、回答环节中,大家积极踊跃地提出自己的问题和观点,探讨书中的深层思想和主题。西藏班的同学们也积极参与回答问题,为整个读书会添加了许多精彩。

活动结束时,主持人预告了下次读书会的主题。在下一次读书会中,大家将探讨《壸政》和《从你的全世界路过》这两本书。这两本书也是非常受欢迎的文学作品,主要讲述了人际关系和情感交流方面的故事。相信在未来的读书会上,能够有更多的机会尝试不同的文学作品,拓宽自己的阅读广度,从而走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审核:谭顺来)

上一条:西藏班与思政班共办读书分享会    下一条:图书馆城南综合部举办系列读书分享会(二)

关闭

  • 微信公众号

  • 移动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