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本馆概况>>工作动态>>正文

“红色音乐作品欣赏—长征组歌”——图书馆“纳湖”讲堂专家讲座成功举办

来源:罗舒  发布时间:2023-11-08  浏览次数: 次

2023年11月7日下午,图书馆“纳湖讲堂”专家讲座于鹤鸣北303音乐教室举行,图书馆馆长谭顺来教授做了题为“红色音乐作品欣赏—长征组歌”的讲座。讲座由音乐舞蹈学院党委副书记谭小红主持,音乐舞蹈学院近100名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谭顺来教授介绍了《长征组歌》的创作背景和伟大的长征历程。向在坐同学介绍组歌的十个部分:《告别》《突破封锁线》《遵义会议放光辉》《四渡赤水出奇兵》《飞跃大渡河》《过雪山草地》《到吴起镇》《祝捷》《报喜》和《大会师》。引领同学们从红军的发展壮大历史、长征的历史背景,长征的艰苦、壮烈的历程,音乐体裁、演唱形式,音乐作品的速度处理、情绪的表达以及作品中出现的乐器种类的巧妙运用等多个角度对作品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学生在观看聆听中思考。在讲座过程中,谭顺来教授边讲解还边范唱作品里的音乐唱段,声情并茂地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精彩的音乐赏析课。赢得在场同学一次又一次热烈的掌声。

讲座结束时,谭顺来教授告诫同学们要铭记长征这一光辉的历程,缅怀革命先烈,初心不改,砥砺奋进。在学习专业知识、技能的同时,多到图书馆走走,多读书、读好书,提高自身的综合能力和文化素养,做新时代有志青年。

(审核:谭顺来)

上一条:我校在第四届湖南“青春领读”大会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2023年“书香班级”评选结果公示

关闭

  • 微信公众号

  • 移动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