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本馆概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图书馆丽泽志愿者队成立大会圆满召开

来源:卜冰华 谭寄娟 王丽玲  发布时间:2023-11-21  浏览次数: 次

为贯彻志愿服务理念,指导图书馆志愿者未来服务工作的开展,落实高校图书馆精神文明建设的要求,11月20日晚上,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图书馆丽泽志愿者队成立大会在东方红校区图书馆北202研讨室顺利召开。图书馆副馆长刘宇松、图书馆办公室负责人钱锦、信息服务与阅读推广部负责人赵景明、流通阅览部负责人卜冰华、罗朝晖以及丽泽志愿者队的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流通阅览部副主任罗朝晖主持。

会上,副馆长刘宇松向丽泽志愿者队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向积极参加志愿者服务的同学们致以谢意。他指出,志愿者服务活动是一项光荣而崇高的社会公益活动,图书馆成立丽泽志愿者队就是希望有更多的师生读者走进图书馆、了解图书馆,参与到图书馆的日常服务和管理当中来,通过组织和指导志愿者的公益服务活动,推动图书馆精神文明建设,宣扬文明使用图书馆,为推动学校图书馆的发展进步做出贡献。

随后,丽泽志愿者队指导组组长卜冰华介绍丽泽志愿者队的章程,从队伍性质、基本任务、组织结构与职能、队员权利与义务等方面作出指导,明确了丽泽志愿者队“以爱心感染他人,以志愿服务图书馆”的服务宗旨以及“服务图书馆,服务读者”的工作原则。丽泽志愿者队队长李莎同学介绍丽泽志愿者队现基本情况及未来工作开展规划。指导老师赵景明、钱锦、卜冰华、罗朝晖对图书馆丽泽志愿者队送出祝福寄语。

最后,丽泽志愿者队顾问刘宇松副馆长做工作指导,并对丽泽志愿者队提出殷切期望,希望丽泽志愿者队全体队员做好图书馆的建设者、宣传者、服务者,与指导老师一起,以高度的主人翁精神投入到志愿服务工作中,高标准高定位建设好图书馆丽泽志愿者队。

整个会议气氛活跃,目标明确,是一次凝聚价值共识、增进工作理解、提升精神素质的会议。相信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图书馆丽泽志愿者队全体队员将会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创新的方法投入到图书馆志愿品牌服务创建活动中去,在志愿实践活动平台上彰显“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青春风貌,也必将提升图书馆整体服务质量与水平。

(审核:谭顺来)

上一条:图书馆“数字资源”系列讲座开讲啦    下一条:2023年“一校一书”中华经典诵读大赛评选结果公示

关闭

  • 微信公众号

  • 移动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