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本馆概况>>工作动态>>正文

湘潭大学图书馆龚蛟腾馆长来我馆开展学术讲座

来源:赵景明  发布时间:2023-12-01  浏览次数: 次

为了提升馆员业务能力,加强专业理论修养,促进图书馆的进步与发展,2023年12月1日上午,图书馆邀请湘潭大学博士生导师、图书馆馆长龚蛟腾教授来我馆开展《高校图书馆发展与服务漫谈》学术讲座。讲座由谭顺来馆长主持,全体馆员参加。

龚蛟腾馆长从高校图书馆的本质追问、发展历程、服务创新三个方面展开,在梳理中外图书馆学发展史的基础上,分析未来高校图书馆的发展趋势,即:从单一服务到多元服务,从被动服务到主动融入,从实体场馆到全域空间,从文献单元到知识单元,从信息保障到知识创新,从单打独斗到跨界融合,从单一服务到集成服务,从知识创新到知识转化。

整场讲座内容丰富,生动具体,发人深省。馆员纷纷表示,通过龚馆长讲述的图书馆学发展史,了解到清代以前我国图书馆学一直领先于西方国家,加深了馆员们对文化自信的认识。对未来高校图书馆的发展,我们应该做什么?如何做?大家都有了一个比较清晰的奋进目标。

图一:馆员认真听讲座

图二:龚蛟腾馆长与大家合影留念

(审核:谭顺来)

上一条:我馆成功举办信息素养宣传月活动    下一条:湖南工业大学图书馆来馆考察交流

关闭

  • 微信公众号

  • 移动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