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本馆概况>>工作动态>>正文

图书馆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消防演练

来源:钱锦  发布时间:2024-03-07  浏览次数: 次

为了进一步增强全馆工作人员和广大读者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应对火灾等突发安全事故的能力,3月6日下午,图书馆联合保卫部精心组织了一场内容丰富、切合实际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与实战演练活动。活动邀请了康安消防中心宣教员周洋进行培训和指导,图书馆馆长谭顺来,副馆长刘宇松,保卫部副部长王继征,消防科科长段言,消防科科员刘沁园,物业消防员伍彬彬,东方红校区全体馆员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图书馆副馆长刘宇松主持。

会上,谭顺来馆长强调,图书馆作为人员密集场所、防火重点单位,时刻要牢记“安全无小事”,要求全体馆员加强安全学习,切实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力求安全零事故。随后,王继征副部长指出,图书馆作为校园人员密集的重要场所,希望通过消防安全培训,提高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初期火灾扑救方法以及在紧急情况下疏散读者的能力。

在培训环节中,周洋教员对参与人员进行了消防安全理论知识的讲解,内容涵盖火灾预防、初期火情处置、各类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安全疏散与逃生技巧、消防设施设备的检查维护等方面。通过生动详实的案例分析,使大家深刻理解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增强自我保护和互救互助的能力。

在演练环节,模拟真实火场环境,组织进行火警报警、疏散逃生等实战操作,切实提高了大家在紧急情况下的应变能力和实际操作技能。刘宇松副馆长表示:“安全无小事,防范胜于救灾。此次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活动也是落实省教育厅及我校校园安全“百日会战”行动的重要内容。今后图书馆将持续加强安全管理,提高全员消防安全素质,将‘防患于未然’的理念深植于日常工作中。”最后,王继征副部长宣布本次消防培训及演练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演练活动,不仅有助于提升图书馆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更能为广大读者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阅读环境,对于构建和谐、平安的图书馆具有重要意义。

(审核:谭顺来)

上一条:“您选书,我买单”——图书馆2024年春季线上图采会正式上线    下一条:图书馆勤工俭学学生助理招募通知

关闭

  • 微信公众号

  • 移动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