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读者服务>>培训讲座>>正文

图书馆举办馆员办公软件使用专题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29  浏览次数: 次

为了提高馆员办公软件使用水平,适应智慧图书建设需要,提升智慧服务与管理水平,为读者提供更好的服务,图书馆于5月28日上午9点在电子阅览室举办了一场办公软件使用专题培训,由数字资源与技术部主任伍海波主讲,全体馆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开始前,馆长赵奇钊对馆员培训提出严格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办公软件使用的重要性,认真学习,做好笔记;二是要学以致用,将所学技能实践到为读者提供更加满意的服务工作中。

培训中,伍海波首先介绍了办公软件的分类,演示了常用办公软件的安装过程,并指出了在安装和使用过程中需要注意的地方,然后重点讲解了word和Excel表格的常用功能、基本操作和使用技巧,最后结合馆员在日常使用办公软件过程中经常遇到的问题作了详细解答。

此次专题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受到馆员的一致好评。培训结束后,馆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由衷希望图书馆日后多开展形式多样的业务知识讲座和培训。

上一条:图书馆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下一条:“巧用中国知网,助力毕业论文”培训讲座

关闭

  • 微信公众号

  • 移动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