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读者服务>>培训讲座>>正文

真人图书,分享阅读的体悟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26  浏览次数: 次

3月22日晚7点,特立楼实验剧场人头攒动,座无虚席。由图书馆主办的真人图书分享交流会正在举行,“段子手历史老师”王磊携新书《老王聊历史》到场,一如既往地用幽默风趣的语言,用严谨的态度,用段子的形式,以历史辩真言,吸引了全校400余名学生热情参与,图书馆副馆长文小妮参加了此次活动。

王磊,沈阳市教育研究院高中历史教研员,从事历史教学十余年,多次获得市、省及全国教学奖项,是互联网最具人气的历史人文类教师之一。2016年陕西卫视《超级老师》年度六强;《历史其实很有趣》第二季嘉宾;北京卫视《我是演说家》全国三强等。

分享会上,王磊真诚地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历和从教经历,面对即将踏入教师岗位的同学们,他指出,“做教师,要做一位有趣的教师,而做一位有趣的教师,则要有一个有趣的灵魂”。紧接着,王磊就一些历史典故进行了详细地阐释,严谨地辨析了历史和文学的区别,梳理了客观存在和主观意识的关系,并强调“历史,是客观存在的事实,真相只有一个”。其幽默欢快又不失严谨的授课风格赢得了热烈的掌声和热情的喝彩声。随后,同学们踊跃提问,王磊就“如何学历史”“如何跨专业考历史研究生”“如何做一名有趣的历史老师”“如何客观评价历史的客观存在和历史史料”等问题作出了精彩详细地解答。

真人图书分享会使阅读的信息更加真实立体,讲求真人书与听众的双向打开和收获,使成长交流的界面更趋向于宽泛和多样化,具有深远意义。

上一条:快乐书法艺术讲座    下一条:中国知网数据库讲座

关闭

  • 微信公众号

  • 移动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