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读者服务>>培训讲座>>正文

图书馆成功举办英语写作技巧及写作能力提升专题讲座

来源:钱锦  发布时间:2019-12-06  浏览次数: 次

在英语四、六级考试即将来临之际,为帮助本校考生取得更好的成绩。12月5日晚,图书馆在特立楼实验剧场举办了一场英语写作技巧及写作能力提升专题讲座,由信息服务部唐素琴副教授担任主讲人,讲座吸引了400余名同学前来参加,现场座无虚席。

讲座中,唐老师首先对英语四、六级的写作要求、评分标准和通用的三段式结构进行介绍,让同学们迅速掌握英语写作的整体方向。然后介绍了英语写作中出现的“意识流”式写作、内容大于语言、用词贫乏、句式单一等常见问题,针对这些问题给出了相应的对策,如十二原则,点到为止,见好就收;语言要卓越,结构要简单,内容只要相关即可;少用垃圾词汇。并重点讲述了28个经典词的替换及用法,让普通语句立即成为文章亮点。紧接着,唐老师从善用词组、句型多样、写作“四化”要求及写作思考顺序四方面入手,对写作中如何遣词造句进行了深入阐述,她指出,英语考试写作是测试学生运用英语书面表达思想的能力,应做到语言精准化、多样化、结构清晰化、内容简单化,在写作中应思考主题在先,进而列提纲和写作。文章的整体结构可采用三段式,首段陈述观点,中间对观点加以阐明,结尾总结全文。最后,唐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图书馆提供的可用于英语学习的数据库,如起点考试网、3E英语多媒体资源库、MET全民英语学习资源库等,鼓励大家使用图书馆的资源。

唐老师告诫大家,英语写作并非一蹴而就,需在长期的阅读、写作过程中慢慢积累,此次讲座也只是有针对性地选择了相关内容进行介绍,希望以此打开大家的写作思路,掌握英语写作的技巧。此次讲座既紧密贴合当下读者需求,又宣传了图书馆的数字资源,整场讲座内容详实,例举丰富,深入浅出,台上台下互动频繁,深受现场同学欢迎。以这次活动为契机,今后图书馆将多开展类似的讲座活动。

上一条:教育专题数字资源培训讲座    下一条:英语写作技巧及写作能力提升讲座

关闭

  • 微信公众号

  • 移动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