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数字资源>>试用资源>>正文

晚清民国大报库(主题检索版)开通试用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4-15  浏览次数: 次

图书馆已开通试用晚清民国大报库(主题检索版),欢迎大家使用!

一、使用说明

1、校内IP地址直接访问:http://dh.ersjk.com/,注册个人账户后选择(百年(近代书刊))。

2、试用期限:即日起至2024年05月31日。

二、资源简介

晚清民国大报库(主题检索版)收录自1872年至1949年共七十余年间,存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广、史料价值高的大型报纸二十种,包括上海申报、新闻报、时报、时事新报、神州日报,天津益世报、大公报,北京晨钟/晨报、京报、世界日报,南京新民报,共产党办红色中华/新中华报、新华日报、解放日报,国民党办民国日报、中央日报、扫荡报,日系顺天时报、盛京时报,以及“小报中的大报”晶报等,总约二十万个期号。从不同立场、不同视角和不同层次,全面记录十九世纪后半叶、二十世纪前半叶波澜壮阔的中国近代史,忠实保存近百年间中国国家政治和社会生活的珍贵史料,具有重要的学术意义。

上一条:红色历史文献库开通试用    下一条:中国基本古籍库开通试用

关闭

  • 微信公众号

  • 移动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