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数字资源>>中文数据库>>正文

中国知网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12  浏览次数: 次

一、使用说明

访问地址:https://www.cnki.net/

二、资源简介

中国知网(CNKI)是全球领先的数字出版平台,在该平台上,读者可以获取期刊、学位论文、会议论文、报纸等多种类型的文献资源。同时可以尽享CNKI所提供的各类文献数据分析与挖掘、知识关联与聚类等功能与服务,获取知网所提供的各种学术动态和读者服务,以及下载各类学习管理软件或增值应用工具等。

三、中国知网各子数据库简介

1、中国知网学术期刊全文数据库

(1)访问地址:https://kns.cnki.net/kns8?dbcode=CFLQ

(2)数据库简介

该数据库已实现中、外文期刊整合检索。其中,中文学术期刊8500余种,含北大核心期刊1970余种,网络首发期刊2410余种,最早回溯至1915年,共计6080余万篇全文文献;外文学术期刊包括来自80个国家及地区900余家出版社的期刊7.5余万种,覆盖JCR期刊的96%,Scopus期刊的90%,最早回溯至19世纪,共计1.2亿余篇外文题录,可链接全文。

2、中国知网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

(1)访问地址:https://kns.cnki.net/kns8?dbcode=CDMD。 

(2)数据库简介

该数据库包括《中国博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和《中国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是目前国内资源完备、连续动态更新的中国博硕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本库出版520余家博士培养单位的博士学位论文50余万篇,790余家硕士培养单位的硕士学位论文540余万篇,最早回溯至1984年,覆盖基础科学、工程技术、农业、医学、哲学、人文、社会科学等各个领域。

3、中国知网中国重要会议论文全文数据库

(1)访问地址:https://kns.cnki.net/kns8s/?classid=1UR4K4HZ。   

(2)数据库简介

该数据库重点收录1999年以来,中国科协系统及国家二级以上的学会、协会,高校、科研院所,政府机关举办的重要会议的文献,部分重点会议文献回溯至1953年,目前,已收录出版3.2万余次国内重要会议投稿的论文,累积文献总量270余万篇。

4、中国知网中国重要报纸全文数据库

(1)访问地址:https://kns.cnki.net/kns8?dbcode=CCND。 

(2)数据库简介

该数据库是以学术性、资料性报纸文献为出版内容的连续动态更新的报纸全文数据库。报纸库收录并持续更新2000年以来出版的各级重要党报、行业报及综合类报纸500余种。

5、中国知网中国年鉴网络出版总库

(1)访问地址:https://kns.cnki.net/kns8?dbcode=CYFD。 

(2)数据库简介

该数据库是目前国内较大的连续更新的动态年鉴资源全文数据库。内容覆盖基本国情、地理历史、政治军事外交、法律、经济、科学技术、教育、文化体育事业、医疗卫生、社会生活、人物、统计资料、文件标准与法律法规等各个领域。目前年鉴总计5410余种,4.5万余本,4140余万篇。

6、中国知网中国专利全文数据库

(1)访问地址:https://kns.cnki.net/kns8?dbcode=SCOD。 

(2)数据库简介

该数据库包含发明公开、发明授权、外观设计和实用新型四个子库,准确地反映中国最新的专利发明。专利相关的文献、成果等信息来源于CNKI各大数据库。可以通过申请号、申请日、公开号、公开日、专利名称、关键词、分类号、申请人、发明人、优先权等检索项进行检索,并一次性下载专利说明书全文。共计收录从1985年至今的专利4900余万项。

7、中国知网中国工具书网络出版总库

(1)访问地址:https://gongjushu.cnki.net/rbook。 

(2)数据库简介

《中国工具书网络出版总库》(简称CRFD)是超大型的工具书在线检索平台,荣获第二届中国出版政府奖——网络出版物奖,被列为“十一五”国家重大网络出版项目和“十一五”国家重点电子出版物规划选题。CRFD对各类资源进行全文文本化和深度标引,通过先进的网络出版技术和数据库检索系统的支持,为广大读者提供检索服务,是读者全方位了解各学科知识,并向其深度和广度进展的桥梁和阶梯。收录我国200多家出版社正式出版的12000多部工具书,2200多万词条,370多万张图片。

8、中国知网基础教育文献资源总库

(1)访问地址:https://cfed.cnki.net/

(2)数据库简介

该数据库是我国大陆出版的与基础教育相关的各学科学术文献的权威检索工具。其主要特征是文献品种收录齐全、文献内容收录完整、出版更新及时、信息加工规范、检索功能先进,整个系统具有较高的查全查准性能。它将可靠地支持基础教育中的教育教学、科研选题、论文撰写、学生自主学习、研究性学习、教育管理、校本资源建设等活动,并可支持各级各类文献检索课程和信息素养课程的教学与研究。

上一条:读秀学术搜索    下一条:中国共产党思想理论资源数据库

关闭

  • 微信公众号

  • 移动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