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党群园地>>党群动态>>正文

图书馆党支部开展“向先辈致敬、向楷模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01  浏览次数: 次

6月29日,图书馆党支部一行18人走进常德市石门县,开展了为期2天的“向先辈致敬、向楷模学习”的主题党日活动。

党支部一行首先来到逸迩阁书院。逸迩阁书院由高氏、易氏两大家族在高金平先生四十多年精心收藏的基础上共同创办,是国内已知最大的民办公益性图书馆。书院办公室熊主任带领我们进行了参观,这所民办图书馆丰富、全面、极具特色的馆藏给我们极大的震撼。书院创始人高金平先生亲自接待了我们,并进行了深入座谈。座谈会上,高金平先生就创建这所书院的原因和初衷,以及这所书院目前的现状和未来发展规划给我们进行了详细介绍。他说,多建一座图书馆就可以少建一座监狱,希望将逸迩阁书院建设成为中国人的精神家园。全体党员同志被他的文化情怀、公益情怀所鼓舞,他博大的胸怀、宽广的视野被我们所钦佩。接着,图书馆党支部书记文小妮教授、副馆长袁小平教授以及其他党员同志与高先生进行了交流。袁小平教授对逸迩阁书院特色鲜明、功能齐全、管理规范表示感慨,希望加强合作,在图书采编、技术服务等方面资源共享,相互促进。文小妮书记指出逸迩阁这所民办公益图书馆在社会服务方面为我们树立了一个榜样,他们在丰富周围村民的文化生活、关爱留守儿童等方面做出了积极的努力。最后,双方还互赠了各自的特别藏书,图书馆向逸迩阁赠送了《毛泽东晚年读书纪实》,逸迩阁回赠了《罗庵诗集校注》与《朱景英集》。

6月30日,党支部一行又来到林伯渠故居,参观了林伯渠纪念馆,观看了新中国成立时毛主席站在天安门广场讲话的真实影像,感念革命先辈们为国家、为人民所做出的英勇牺牲和无私奉献,誓将英雄血脉传承下去、将红色精神发扬光大。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党员们收获满满,既开阔了党员同志的视野,又学到先进经验充实自己,使党建知识和业务知识更上一层楼,党性修养、为民服务意识不断提高。

上一条:图书馆人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唱响《今天是你的生日,中国》    下一条:追寻前人足迹 时刻不忘初心

关闭

  • 微信公众号

  • 移动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