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党群园地>>党群动态>>正文

学习罗成翼书记关于二十大精神辅导报告 为学校建设添砖加瓦

来源:李俊  发布时间:2023-02-17  浏览次数: 次

为了带动党员同志多角度、深层次地学习罗成翼书记关于二十大精神辅导报告,并将二十大精神贯穿生活和工作始终,2023年2月16日,图书馆党支部在会议室召开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谭顺来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上,党员同志们围绕罗成翼书记关于二十大精神辅导报告进行了学习和讨论。组织委员伍海波同志通过聆听罗书记的报告,感触很深:第一,作为一名党员,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要真正在实际工作中落实;第二,要严格落实学校办学新理念、勇于创新,积极推动图书馆转型快速发展做出更多贡献;第三,锚定学校确立建设特色鲜明师范大学的发展目标,积极主动为学校学科专业提供高质量文献资源,努力为我校师生提供有力的资源保障;第四,认真落实罗成翼书记在报告中提出的五个重要举措,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图书馆的力量。采编部主任陆俊同志感慨:船重千斤,掌舵一人,我们这么大一个国家,要克服重重艰险,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必须有坚强的领导核心,必须有科学的指导思想。罗书记的报告指教我们要不畏苦,不惧难,用心做好每一件“小事”,竭尽全力促成每一件“大事”,用自己的实干助力推进“四个一师”建设,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

在党员同志们的分享中,纪检委员、副馆长刘宇松同志也分享了观点:二十大报告把教育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对高校图书馆事业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也提供了更大的平台。作为高等学校图书馆,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一方面,高校图书馆要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在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和优势学科服务中,创造独特价值,提供有力支撑。另一方面,高校图书馆要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功能上,紧紧围绕高校图书馆的主要职能,充分发挥在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中的作用,在推动教育数字化中,扎根中国大地,超越自身格局,使自身成为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的文献中心、育人平台、文化殿堂和服务圣地。我们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把学校建设成为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特色鲜明的一流师范大学”做出自己的贡献。

最后,党支部书记、馆长谭顺来同志总结发言。一、报告主题鲜明,是政治纲领,更是行动指南,我们要紧紧围绕学校“一四战略”和建设特色鲜明的师范大学而积极进取,努力作为。二、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我们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两个确保”和“两个维护”,对我们来说,就是听党话、跟党走,在实际工作中,坚决维护、贯彻学校党委的科学决策,踔厉奋发,团结奋斗,全面完成学校党委、行政交给我们的各项任务。三、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敢于自我革命。图书馆也存在诸多廉政风险,和钱打交道较多,如图书馆资源采购和电子资源采购等,但我们要警钟长鸣,不要因为蝇头小利而越底线、碰红线。四、坚持“人民至上”,提高服务质量。作为学校的服务部门,我们要真正做到“一切为了师生,一切服务师生”,努力提高我馆的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这就要求我们要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要有主动服务的意识,为学校的“两坚持两拓展”服务。五、坚持守正创新,拒绝墨守成规。我们要紧跟时代步伐,顺应时代发展,敢于面对新事物,找出新途径,谋求新发展。六、与时俱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我们图书馆要做到购置书籍和资源,一定要遵循“立德树人”的要求,利用润之学堂红色馆藏,开设红色教育讲坛,对青年学生进行红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七、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才能胜利。我们要团结所有馆员,凝心聚力。缪力同心,劲往一处使,就没有办不成的大事和难事。对于党的二十大精神,我们需要学习的、研究的实在太多,在今后很长一段时间,我们将进一步加以学习,深刻领会,并把精神实质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为学校的发展和图书馆的建设做出贡献。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有效激发了支部党员同志们学习的热情,同志们切实体会到要将罗成翼书记关于二十大精神辅导报告精神作为尽职尽责、发挥模范作用的强大力量。希望通过本次学习,同志们能以更饱满的姿态投入日后的工作、生活和学习中,做好表率,为“四个一师”建设奉献图书馆人一份力量。

(审核:谭顺来)

上一条:党支部书记谭顺来主讲新学期第一堂党课    下一条:图书馆党支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关闭

  • 微信公众号

  • 移动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