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本馆概况>>党建工作>>正文

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24  浏览次数: 次

11月19日下午两点,图书馆党支部在图书馆二楼研讨室召开了党员大会。会议主要分为两个议程:支部工作部署和支部书记李静上党课。

首先,支部书记李静就本学期未来的支部工作作了部署。具体包括:为支部“五化建设”工作做了分工;针对党员“谈心谈话”工作,为谈话人和谈话对象做好了配对;安排了组织生活会的前期工作,即以部门为单位征集馆员们对馆领导班子的意见和建议。

接下来,李书记为党员们上了一堂以“讲党性勇担当守纪律——服务师生美化图书馆”为主题的党课。一、维护大局讲党性。李书记举了“灯塔老人”钟南山和“临阵逃兵”李文杰正反两个例子,说明在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大考中,有的人考出了高尚的党性觉悟,而有的人却滥竽充数。二、大事难事中勇担当。李书记用“网红专家”张文宏和“硬核院长”张定宇的事例展现了党员干部的担当精神,即:在急难险重面前,舍我其谁的思想与理念,一马当先的勇气和魄力,履行责任的能力和素质。三、干事创业守纪律。李书记指出,严于律已是党员干部必备的思想作风和道德品质。常怀律己之心,既是对党的事业的高度负责,也有利于个人的健康成长,更能体现出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最后,李书记和党员们分享了自己学习先进人物的心得体会:坚守初心,学习为根;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安身立命,廉洁为本;砥砺前行,直面使命。

听完李书记的党课,党员们都谈了自己的感想。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党课提升了自己的思想觉悟,增强自己直面困难的勇气,坚定了自己在工作中攻坚克难的决心。最后,图书馆馆长赵奇钊以忠诚、信念、担当、奉献为关键词总结了此次党员大会,他号召大家紧跟时代步伐,瞄准高校图书馆发展的新趋势、新要求,牢记图书馆人的初心与使命,努力为一师图书馆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副校长曹兴给全体党员上党课    下一条:图书馆党支部组织专题学习活动

关闭

  • 微信公众号

  • 移动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