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本馆概况>>党建工作>>正文

图书馆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来源:刘石平 伍海波  发布时间:2021-03-29  浏览次数: 次

3月26日下午14:00,图书馆组织全体馆员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会议由馆长赵奇钊主持。

首先,馆长赵奇钊作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讲话。赵馆长强调,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激励全校师生奋力开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强大动力,也是推动图书馆打开新局面、创造新业绩的强大动力。同时,图书馆作为学校的文献信息资源中心,要充分利用自身得天独厚的文献信息资源优势,把党史学习落到实处。

然后,支部委员伍海波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文件,支部委员卜冰华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文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相关讲话精神。接下来,赵馆长询问了各个部门学习《就认这个理——百年一课》专题教育视频的情况,并要求参加了学习的部门作学习汇报。相关部门代表均作了充分而又生动的发言:彭亮表示我们应该从毛主席身上学会关心时事、注重调查研究;万卫兴从视频中感受到了一种强烈的一师自豪感,认为一师保留了党的优良传统,有着深厚的党史资源;唐素琴老师表示自己对党有深厚的感情;沈小风认为党史学习很有必要;钱锦觉得党发展到今天是不容易的,青年一代是民族的希望,国家的未来;伍海波认为影片采用穿越的形式,将今天的杰出青年与建党之初的热血青年遥相呼应,强调了青年之于一个民族、一个国家的重要性。

最后,赵馆长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提高政治站位,高度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二)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任务,明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三)强化政治担当,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关键和重点,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序开展;(四)夯实政治责任,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五)注重以上率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六)注重凸显特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总之,图书馆的同志们要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积极投入到党史的学习教育实践之中。同时,图书馆人要深刻认识到自身在新时期的使命与担当,除了做好日常工作,图书馆人还要团结一致,做好空间改造、信息推送和智力支持等工作。

会议还组织大家进行了视频学习,观看了《秋收起义》。

b76685939c03e9463e04d52b64fac07

上一条:图书馆党支部召开“学史明理”读书班动员会    下一条:图书馆党支部赴刘少奇故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 微信公众号

  • 移动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