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本馆概况>>党建工作>>正文

图书馆党支部召开“学史明理”读书班动员会

来源:刘石平  发布时间:2021-04-06  浏览次数: 次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激励我馆馆员传承红色基因、忠诚履职尽责,4月1日上午9:30,图书馆党支部开展了四月份的主题党日活动,亦即召开“学史明理”读书班动员会。全体党员及部分非党员同志参加了此次动员会,会议由馆长赵奇钊主持。

首先,馆长赵奇钊为“学史明理”专题读书班作动员讲话。赵馆长指出,本学期要加强党员队伍的学习与锻炼,提升党员队伍的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党员同志应该在工作中勇于担当,做好表率,树立良好的自身形象,这样才能使党支部形成较强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两年来,图书馆党支部还没有发展新的党员,这是值得反思的,党支部今年应该加大党员发展力度。

接下来,赵馆长建议大家结合各自观看的党史学习视频,开展讨论和交流。周辉老师说:我是一名老党员,也是一名普通的党员,还是一名合格的党员。自从我来到图书馆,我总是能够严格要求自己,从不迟到早退。对于读者,我能和他们亲切友好地交流。赵景明老师提到:在学习中我了解到,我们党建党之初就形成了一种民主决议的制度。党史学习教育的目的,是通过学党史,悟道理,推动图书馆业务工作的发展。我觉得大家应该就图书馆的主要矛盾展开讨论,并进行民主决议,党支部应该勇于解决实际问题。伍海波谈到:当我看到很多党员在平凡的岗位上,甚至冒着极大的风险,奉献了自己的一生,我很有感触。我们图书馆的老师们也是在平凡的岗位上,但只要我们把工作认真做好了,热心为读者服务了,自然也能获得读者的认可。陈姣说:我爸爸是一名老党员,对于共产党的很多光辉事迹,我从小就耳濡目染。我之所以还没有入党,是因为我觉得自己还没有达到入党的标准和要求。也许我经过努力,今后能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赵馆长为大家的讨论和交流作了总结发言。他说:在工作上,大家应该学会用科学的方法解决当前的实际问题,而不应该安于现状。这几年,通过我们的努力,图书馆获得的发展经费在逐年增长。每个党员同志都应该奋发图强,积极主动参与工作,对图书馆要有“家”的意识。党员同志们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具体的工作实践有机地结合起来。

最后,伍海波部署了本学期的党史学习计划,并提供了读书班成员的必读书目。

上一条:图书馆党支部召开“学史增信”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图书馆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关闭

  • 微信公众号

  • 移动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