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本馆概况>>党建工作>>正文

副校长曹兴给图书馆党支部上党课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1  浏览次数: 次

4月20日上午9:00,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曹兴到图书馆为党支部全体党员及部主任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会议由馆长赵奇钊主持。

党课是从理论和实践两个层面展开的。曹兴指出,图书馆的党史学习教育已进入第二个阶段,即“学史增信”阶段。这个“信”包含信仰、信念和信心三个层面的含义。“学史增信”就是要进一步增强我们的“四个意识”,自信是一个政党、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我国已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当前面临的国际形势依然严峻,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在当前尤为重要。我们党在疫情防控、深入反腐、环境保护、精准扶贫和扫黑除恶等方面的一系列举措深得民心,得到了老百姓的拥护和支持。结合我们图书馆的本职工作,我们要将我们富有特色的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到为师生办实事中去。我们要进一步推进智慧图书馆建设。我想“智慧图书馆”应该包含为读者利用图书馆提供便利这一层面的含义,如方便入馆、自助复印、大数据分析等。我们还要加强相关课题的研究,加强电子资源的推广,提高安全防护意识等。只要有利于师生员工的事情我们就要多做,虽然有些事情不能一步到位,但我们可以一步一步来。假以时日,图书馆一定可以展现出新的面貌。

赵奇钊表示,曹校长就“学史增信”主题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我们要坚持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相结合,我们学习党史的最终目的是要落实到“学习力行”上来,我们下一步的工作是要启动“润之学堂”的建设。图书馆人要居安思危,我们首先要树立“文化自信”,我们要用智慧的头脑和专业的知识为师生提供人性化的服务。我们当前最大的矛盾是人员素质整体水平不高与新时期图书馆高质量发展之间的矛盾,所以今后我们要进一步优化人员配置,加强专业分工,同时还要加强图书馆中层干部的业务培训和继续教育。我们计划派遣一批老师到一些高水平图书馆去学习,并将征集读者对图书馆的意见和建议,努力改进我们的工作,做更多有益于师生的实事。

上一条:图书馆党支部赴“毛泽东与第一师范”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图书馆党支部召开“学史增信”专题学习会

关闭

  • 微信公众号

  • 移动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