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本馆概况>>党建工作>>正文

图书馆党支部召开“学史崇德”专题学习会

来源:刘石平  发布时间:2021-05-17  浏览次数: 次

为继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党员干部的服务意识,提升党员干部的服务能力,5月13日下午14:00,图书馆党支部召开了“学史崇德”专题学习会。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学习会,会议由馆长赵奇钊主持。

首先,支部委员伍海波带领大家学习了上级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的具体要求。要求中强调,全体党员要深刻认识党性修养的重要性,要牢固树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思想。接下来,钱锦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毛主席的《为人民服务》。

然后,赵馆长组织大家围绕前面领学的内容展开了研讨和交流。伍海波认为:“为人民服务”,首先要有服务意识,然后还要有服务能力。一个人在工作中应该体现出自己的价值,岗位价值的实现源于用心工作和不断付出。党员在“德”的方面应该比普通群众的境界更高些。卜冰华说:正如阮冈纳赞说的,“图书馆是一个生长着的有机体”,我们要以发展的眼光看待图书馆的工作,只有与时俱进,虚心听取读者的意见和批评,才能真正做到为读者服务。钱锦提到:我们也都是来自五湖四海,我们的共同目标就是为图书馆事业奋斗,我们要相互关心和帮助。每个人的能力大小不同,但只要大家朝着一个共同的目标前进,就会迎向一个光明的未来。副馆长李静说:“为人民服务”有时意味着自我牺牲,包括牺牲时间、精力和金钱等。同时,要提升服务能力,提高服务水平,就得善于学习。在具体服务工作中,党员要积极服务、主动服务。

最后,赵馆长为此次专题学习会作了总结发言。他强调:我们今天召开“学史崇德”专题学习会,目的是为了提高我们党员的素质,从而为提高我校的办学水平贡献力量。全体党员一要提高思想站位,积极主动融入教育;二要深刻感悟我党始终不渝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学习党史的成果转化为为读者解难题、办实事的强大精神动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特色、出成效。希望全体党员深刻理解党史学习教育的深远意义,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践行初心使命,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图书馆实际工作紧密结合,为更好地服务学校教学科研、助力学校“四个一师”建设作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上一条:【聚焦党代会】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听,党代表们这样说    下一条:图书馆党支部赴“毛泽东与第一师范”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 微信公众号

  • 移动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