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本馆概况>>党建工作>>正文

【聚焦党代会】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听,党代表们这样说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22  浏览次数: 次

“报告立意高远、幸福满满!”“催人奋进,鼓舞人心!”“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5月22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党代会报告让人心潮澎湃、备受鼓舞。

党代会报告是新时代赋予“一师人”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两委”报告登高望远,举旗定向,有思想、有方略,是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的报告,是凝聚人心、催人奋进的报告,是“一师人”奋斗新时代的“冲锋号”,是“一师人”行动的“指南针”。“四个一师”的宏伟蓝图是一份压力,是沉甸甸的责任,更是一种激励。“四个一师”是我们每个“一师人”的梦想家园,我将牢记服务教育教学工作的使命,凝心汇聚现教中心全体教职工全部的智慧,立足公共教学场所的建设与服务,扎实推进智慧校园的建设与应用,共同为“四个一师”的梦想奉献全部的力量。

-----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主任:朱承学

罗成翼书记代表党委所作的报告以宽广的视野全面审视了学校当前形势,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高等教育新趋势、省委新要求和师生群众新期待。本次党代会是一师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改革发展、转型提质的动员令,是全校师生统一思想、凝神聚力的集结号,是展示一师新的宏伟计划的远景图,我相信在以罗成翼书记为班长的新一届党委领导班子的正确领导下,一师人一定能够发扬传统、接续奋斗,一定能够团结一致、携手向前,一定能够汇智聚力、再谱新篇,实现学校下一个跨越赶超的发展目标,为更好服务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欧阳斐

罗书记的报告给我的体会是三个字:“高”“新”“实”。一是站位高,报告站在新时代历史方位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点上,准确把握了学校发展的历史机遇,提出了“124”的高目标。二是思路新,如“四个一师”,十二字方针,“做大做优做强做新”的专业提升计划等提法都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三是措施实,所有思路目标都落到了实处。作为院部,我们要把书记的报告学懂学透,并在工作中贯彻落实到位,贯穿到人才培养和院部建设的各个环节,为建设四个一师做出应有的贡献。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佘向军

学校第二次党代会顺利召开,这是全体一师人的一次盛会,是学校“十四五”规划、建设“四个一师”的新起点。作为党总支书记,我将坚持、贯彻、传达好党代会精神。城南书院将继续深挖学校深厚的红色文化资源,将红色文化育人事业进一步落实,为建设“红色一师”,为湖南基础教育事业培养一批又一批传承了“一师红色基因”、具备“一师师范特色”的优秀教师作出一师人新时代的新担当。

-----城南书院党总支书记:邹华秀

五月花海,香飘四溢;五月飞歌,唱响未来。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翻开了一师发展史上波澜壮阔的新篇章。罗成翼书记代表校党委向大会作的工作报告,站位高、谋划深、思路清、措施实,展现新力量、新气象、新希望!开启百年一师新征程,赓续学校发展新荣光。数计院两千余名师生将深入贯彻本次党代会精神,把牢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不断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创新,大力实施一流专业、一流师资、一流平台、一流成果、一流毕业生的“五个一工程”,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师范大学而努力奋斗!

---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曾玉华

报告站位高、思路清、目标准、措施实,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高屋建瓴,紧跟时代发展步伐,让全体一师人为之振奋。报告总结了学校过去五年的发展成绩,面向未来剖析了新机遇,擘画了新征程,描绘了新蓝图,提出全力建设“红色一师、品质一师、活力一师、幸福一师”,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必将对一师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和学校党的建设事业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作为主席团成员,我深深感受到高度的参与感和强烈的使命感;作为党总支书记,我一定领会好、传达好、贯彻好党代会精神,压紧压实党建责任,充分发挥党总支的政治功能,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夯实党支部“五化”建设,彰显党建工作特色,为实现本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福国

由罗成翼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作的报告,主题鲜明、站位高远,对标精准、布局全面,重点突出、方略创新,充分体现了学校立足新时代新要求,对高等教育新发展形势的准确判断,体现了学校奋力闯新路、开新局、抢新机、出新绩的使命与担当。这个报告对学校未来五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具有全局性、战略性、指导性的重要意义。学校发展宏伟蓝图已经绘制,建设特色鲜明师范大学新征程的号角已经吹响。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教科院全体师生一定会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大会精神,继续艰苦奋斗,奋勇争先、齐心协力推动学院实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百年名校、主席母校的新篇章,为建设好“四个一师”,实现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师范大学做出自己的贡献!

-----教育科学学院院长:胡春光

学校第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四个一师”宏伟蓝图已经绘就,“124”战略已成共识。外院必将乘势而上,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继续秉承专业特色发展理念,落实新文科建设宣言要求,全面推进红色基因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做强英语师范专业,做特翻译专业,拓宽非师范专业,力争“十四五”期间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应用特色学科建设和翻译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取得标志性成果。

-----外国语学院院长:刘祥清

听取了罗书记代表学校党委、李昱书记代表学校纪委所作的两个报告。深切感受到了大会现场庄严、团结、奋进的氛围,真心体会出了大会对学校“十四五”擘画出的发展蓝图,真心感受到了全体党员、广大教职工对一师持续健康发展、对美好生活的无限向往。作为一名党员代表,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让我们乘着学校第二届党代会的东风,以“催人奋志扬帆再起航,倍感鼓舞铭记创新功”的自励篇,始终坚持传承红色基因,不断系统深化改革创新,合力推进“四个一师”建设,为学校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师范大学贡献出我们的青春与热血、智慧与汗水!

-----商学院院长:黄小喜

罗成翼书记所作的党委工作报告是一个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善于担当的报告,对学校发展制定了战略谋划,提出了“上层次、扩规模、调结构、提质量”建设发展方针,明确了未来五年的主要工作任务,目标明确,举措务实,对高品质、高速度发展好一师指明了方向,我们一定会满怀信心、努力奋斗,主动为学校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公共外语教学部主任:刘明东

听完学校党委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后,一是深受鼓舞,报告有高度、有深度、有力度、有温度,金句不断,振奋人心;二是倍感压力,实现这些目标,有更新观念、优化队伍、加大投入、改善条件等困难与压力,时间紧,任务多,担子重;三是狠抓落实,将化压力为动力,凝聚人心,努力构建一师命运共同体,画好最大同心圆,全力推进“四个一师”建设,不辜负毛泽东主席对一师“是个好学校”的高度评价与殷切希望。

-----后勤处处长:莫崇芬

聆听了学校罗成翼书记的工作报告,非常振奋人心,也非常期待学校未来的发展。四个一师的提出非常符合一师的校情和未来发展的需要,我们继续教育学院结合大会精神,把一师未来的培训理念定位在“红色培训、品质培训、活力培训、幸福培训”,期待在一师学校新一届党委的领导下再上台阶,力争十年内实现学校的雄伟目标!

-----继续教育部主任:曾小玲

党代会报告既全面总结了学校过去五年的主要成绩,又指明了学校未来五年甚至更长一段时间的改革发展之路。报告站位高、谋划远、思路明、措施实,是一份振奋人心、凝聚人心、通达人心的好报告。作为一名管理工作者,我一定会将报告内容内化为一种思想自觉和行为自觉,为学校建设“四个一师”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与全校师生一起,共同造就蓬勃向上的学校生命气象!

-----保卫处副处长:罗燕

罗成翼书记的报告总结了第一师范过去五年的主要工作;对“十四五”期间学校的发展机遇进行了全面研判,科学确立了学校“124”战略总目标与十二字指导方针,明确了学校改革发展的4条基本原则;提出建设“红色一师、品质一师、活力一师、幸福一师”的主要工作任务和措施;强调全面加强党对一师建设发展领导的五个方面要求。战略目标明确、实施路径清晰、任务要求科学,不仅为一师发展指明了方向,也为一师如何发展提供了基本遵循。整个报告鼓舞人心、令人奋进。

-----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辉华

学校第二次党代会主题鲜明,紧跟时代发展步伐,让全体一师人为之振奋鼓舞。党委工作报告全面而客观的总结了学校第一次党代会以来的各项工作成绩,对未来学校的发展制定了明确的“124”发展战略。纪委工作报告围绕学校战略发展目标,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护航学校高质量发展。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我要立足自身岗位,紧跟学校发展步伐。相信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建设特色鲜明师范大学的目标将在全体一师人的不懈努力与奋斗中变为现实。

-----党委宣传部党员代表:曾琳娜

党委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凝练经验客观实在,分析形势深刻透彻,擘画蓝图鼓舞人心,落实举措切实可行。报告体现了时代要求,顺应了未来发展,呼应了师生愿望,有高度、有广度、有深度、有温度,是一份振奋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报告通篇洋溢着改革创新精神,是一篇高质量的报告。作为一名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积极引导青年学子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要用心带领新时代的‘后浪’乘风破浪,全力融入“四个一师”,为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师范院校贡献青春力量!

——外国语学院党员代表:陈阳

本次党代会总结了过去的成绩,展望了未来的发展,指引了我们前进的方向,我听了报告后备受鼓舞,非常振奋。在未来的工作中,我们要坚决贯彻大会精神,实实在在做到三个聚焦。一是聚焦战略发展,“124”战略指明了我校未来发展的方向,我们要围绕这一宏伟目标全面推进各项工作。二是聚焦工作落实,我们要在校党委的领导下,以“四个一师”为路线图,改革创新,狠抓落实。三是聚焦师生关切,我们要坚持发展理念,狠抓教风学风,推进学科发展,不断增强师生获得感。展望未来,一师明天会更好!

-----商学院党员代表:王洁

通过聆听罗书记既求真务实又富有远见的工作报告,我感到很振奋人心,对学校未来的发展充满期待和信心。我作为一名青年教师党员代表,会诚恳地向优秀的前辈老师学习,努力提高自己教学科研水平,为全力建设“四个一师”贡献绵薄的一份青年力量。通过学习李昱书记的纪委工作报告,我进一步深刻体会到加强自身党性修养和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在接下来的教学科研工作中,会更加坚定理想信念,遵守规章制度,严于律己,身正示范,向学生传递爱国爱党、向上向善、求实求新的正能量。

-----商学院党员代表:肖晨洁

党代会报告结合了“十四五”期间学校的发展机遇提出了“124”战略, 坚持弘扬“一师精神”,令人耳目一新,催人奋进。报告中提出了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工作重点,无疑是对把我校建成特色鲜明的师范大学的一个巨大推动,具有很强的前瞻性、科学性、可操作性。作为学校教学科研事业奋斗的一线教师,听了报告之后,既备受鼓舞,又深感责任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第二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充分发挥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立足自身的科研教学工作,对自己的语言学领域进行更深入的探索,力争创造出更多更大的科研成果。在课堂教学中,引导学生勤学、立德,修业,把学术理论、文化知识和思想品德深度融合起来,把理论学习和社会实践紧密结合起来,把学生培养成为更高素质的创新性人才。

-----外国语学院党员代表:胡启海

此次党代会既是对学校过去五年建设成绩的总结,更是在新一届学校党委领导下,全体一师人凝心聚力,谋划一师未来的发展目标,为把我校建成特色鲜明的一流师范院校新篇章新征程的动员大会。作为一名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我将牢固树立并积极践行“校兴我荣、校衰我耻,我与一师共成长、同发展”的价值观,扎根岗位,坚持立德树人中心任务,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以饱满热情和攻坚克难的精神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建成“四个一师”作出应有贡献,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师范大学而努力奋斗!

-----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党员代表:马青梅

作为代表之一出席大会,我感到无比的激动和自豪!党代会报告振奋人心,但同时也让我感知到肩负的责任。作为一名外语教师,我将牢记外语教学要“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的指导思想,始终把课堂作为落实课程思政的主要渠道、关键阵地,聚精会神抓课堂革命,全心全意促学生成长成才!

-----外国语学院党员代表:傅萍

第二次党代会隆重召开,聚焦“四个一师”的美好蓝图,顶层设计极富前瞻性和科学性,为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指明了正确方向和作出了科学指导。我们将贯彻落实本次党代会报告精神,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出发,以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为着力点,不断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科学化、规范化、现代化水平。我们将在组织管理、教学管理、队伍管理、学科建设、社会服务、特色加分项目六个板块方面对标推进,特别凸显一师之“红”,生动诠释一师之“好”!我们相信,在我校新一届党委班子的带领下,只要我们解放思想、团结一心、真抓实干,一师的明天将更加灿烂辉煌!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代表:钟佩君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能够出席本次党代会,我倍感荣幸,亦深感责任重大。罗书记在大会上作的党委工作报告,绘就了新时期学校发展的新蓝图和行动路径,站位高远、目标宏伟、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党代表,我有责任有义务尽快把党代会精神学习好传达好。并立足岗位贯彻落实,当好学校高质量发展道路上的坚定实践者。我坚信,在新一届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党代会规划的蓝图和发展目标定能实现,学校的明天定会更加美好!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代表:谭彩霞

作为图书馆的一员,有幸能以党代表的身份参加此次盛会,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罗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将本次党代会的精神落实到图书馆的具体工作中去,为创建书香校园努力奋斗,为建设国内地方师范院校知名的智慧图书馆贡献自己的力量,助力学校“四个一师”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图书馆党员代表:伍海波

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的召开恰逢其时,对我校发展有重要战略意义,必将对学校的党建工作水平、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办学质量的进一步提质增速起好步、开好局。罗书记的报告振奋人心,一师的未来要靠大家共同努力。作为年轻党代表,我感到非常荣幸,也深感肩负使命。我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本次党代会精神,将会议精神传达到广大师生中去,弘扬“实事求是,不自以为是”的优良校风,撸起袖子加油干,做一个爱国、爱校、敬业、求真、务实的奋斗者,不骛于虚声,不驰于空想,在一点一滴中服务师生,为“四个一师”的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教务处党员代表:黄建密

党代会报告有深度、有广度、有温度,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西藏班辅导员,我将把报告精神作为育人工作的指导,将“红色一师”的内涵扩展到民族教育当中去,增强少数民族学生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认同感,提升“红色一师”的影响力。

-----城南书院党员代表:彭述生

罗成翼书记在党代会工作报告中指出“传承红色基因,坚持立德树人,打造红色一师文化品牌”。城南书院有着得天独厚的红色文化资源优势,在红色精神育人的教育实践中,已沉淀了丰富的工作经验。作为城南书院的一线辅导员、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把红色文化与学生教育管理相结合,将思政课程教育和课程思政教育相融合,将思政理论教育与红色实践教育相结合,力求为建强红色平台,不断提高红色一师文化创新力、传播力、影响力而努力奋斗。

-----城南书院党员代表:于智鹏

大会报告给我的强烈印象是:大格局、大气慨、很实在、能落地。回顾过去五年的工作,简练、客观,“十四五”期间的发展机遇、目标与原则,清晰明确。今后五年的主要工作,重点突出,可操作性强,没有空洞的套话。报告多处说到解放思想,这确实是要害。只有解放思想,才能甩开膀子,共同发力,提高工作效率。学校充满活力,也就容易提升品质,提高幸福指数。解放思想,凝神聚力,科学发展,学校定能再创辉煌!

-----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员代表:李华

罗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学校的办学条件和师生福祉不断改善。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深切体会到了学校对我们的关怀,资助政策覆盖面不断扩大、教学环境不断优化、住宿环境不断提升,我们的幸福指数也在不断提高。不忘来时路,走好未来路。作为一师学子,我们必以红色一师,品质一师,活力一师,幸福一师砥砺全新征程。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学生党员代表:易诺

现正值全面“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罗书记站在学校与国家同发展的政治高度上,提出的传承红色基因,深化改革创新,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师范院校的伟大决策。这立足学校建设现状,与全体师生的共同期待相契合。相信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建设“四个一师”的目标指日可待。

-----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学生党员代表:冯施愿

党代会报告内容丰富、振奋人心。可以用三句话概括:成绩总结到位,规划定位精准,发展目标明确。作为一名宣传工作者,发挥思想引领、舆论推动、精神激励的重要作用,通过加强传播手段和话语方式创新,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讲好“一师故事”展形象,不断传播“一师好声音”,努力增强宣传的实效性,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赵小群

上一条:图书馆党支部赴徐特立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图书馆党支部召开“学史崇德”专题学习会

关闭

  • 微信公众号

  • 移动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