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本馆概况>>工作动态>>正文

图书捐赠倡议书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24  浏览次数: 次

尊敬的全体教工、历届校友、离退休职工、社会各界人士:

图书馆是学校的文献信息资源中心,是校园文化和社会文化建设的重要基地。图书馆的建设和发展是学校整体发展的组成部分,离不开全校师生员工、校友及社会各界人士的支持和帮助。为进一步丰富我校图书馆藏,激发全体师生的读书热情,让最爱的书香与更多人共赏,图书馆在此诚挚地向广大教职员工、校友、离退休职工、社会各界人士发出图书捐赠邀请。我们期待着您能将那些凝聚着人类智慧,曾给您丰富精神养分的书籍作为一份珍贵的礼物捐献给学校,使图书所承载的知识得以广泛的传播,让书籍充分发挥它的作用,用实际行动为学校的发展建设添砖加瓦,贡献一份力量。

大厦巍然,梁椽共举,也许一个人的捐赠有限,但涓涓细流,能汇聚成海。授人玫瑰,手有余香,您的慷慨捐赠定将惠泽师生,同时也使所赠图书的价值和您的精神境界得到升华,我们相信,知识传递的爱心之花一定会在我们的校园美丽绽放!

一、活动对象

全校教工、历届校友、离退休职工、社会各界人士

二、活动内容及要求

(一)捐书时间:2019年12月24日-30日(此为集中捐赠时间,图书馆长期随时接受捐赠)。

(二)捐书范围

1、我校教职员工本人为第一作者,且为正式出版的专著或教材,版本不限。

2、毛泽东思想研究等红色著作,毛泽东像章、“文革瓷”、红色油画、“红宝书”等红色物件。

3、与教学、科研相关的各类正式出版物。

4、书法、绘画等艺术作品。

(三)捐书方法

1.捐赠联系电话: 0731-82841021(采编部),82841129(办公室)

2.到馆捐赠:图书馆采编部(北栋203室)

3.邮寄捐赠: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湖南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图书馆采编部 邮编410205

三、鸣谢方式

1、捐赠图书扉页加盖图书馆赠阅章,并填写捐赠人姓名;

2、向捐赠者颁发图书收藏证书;

3、图书馆将造册详细登记图书捐赠信息作为图书馆永久性档案保存,同时对受赠图书按照有关标准收入馆藏,并向全校师生提供借阅服务;对大量及珍贵文献将设立赠书专架,并以捐赠人的名字命名。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图书馆

2019年12月22日

上一条:停课不停学·数字资源使用指南(校外访问)    下一条:校友管群华先生向我校捐赠图书

关闭

  • 微信公众号

  • 移动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