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本馆概况>>工作动态>>正文

支部书记李静给全体党员上党课

来源:刘石平  发布时间:2021-07-06  浏览次数: 次

6月29日下午2:30,图书馆党支部书记、副馆长李静给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内涵丰富的党课。

结合党史学习“学史力行”专题,李静的党课主题为“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求知”。她首先为党员们领学了《习近平在七一勋章颁奖仪式上的讲话》。接着,李静主要从三个方面展开了党课的讲授。一、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二、质胜于华,行胜于言。要在听从党中央号令上雷厉风行;在岗位履职尽责上大显身手;在为群众办实事上尽心竭力;在提升自身修养上走在前列。三、学史力行,以行践知。学史力行,首先要在政治上力行,要以干事创业为核心,以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为根本,以求真务实为关键。然后,李静还领学了两个文件,即习近平的《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和许达哲的《从党的关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

党员们就党课内容和“学史力行”专题展开了广泛讨论。伍海波表示:图书馆正处于新的发展阶段,有必要贯彻新的发展理念,加快图书馆转型。在图书馆新的发展阶段,党员要争当排头兵,真正做到学史力行。卜冰华说:图书馆的功能主要体现在空间、资源和服务三个方面,其中服务才是图书馆“生命力”的源泉,做好服务是立馆之基。赵景明指出: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只能通过发展来解决。学习党史,让丰富的党史知识武装党员的头脑,最终还要落到实处,要解决具体工作中存在的具体问题。

最后,馆长赵奇钊作总结发言。他说:“学史力行”,是要求我们在工作中尽心尽力。图书馆是有很多问题和困难,但不能因为有问题和困难而止步不前。大家要以馆为家,把图书馆的事情当成自己的事情。大家要政治上讲制度,工作上讲纪律,生活上讲感情,在馆内营造一种既向上又温暖的氛围。大家要学习新知识、新理念,构建新格局、新思维,努力把所学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

上一条:图书馆召开暑假工作会议    下一条:关于实习生借还书的通知

关闭

  • 微信公众号

  • 移动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