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本馆概况>>工作动态>>正文

党委书记罗成翼带队深入图书馆调研时强调:加强专业化、精细化、规范化、智能化建设 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来源: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1-12-28  浏览次数: 次

12月24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罗成翼、副校长江正云一行深入图书馆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图书馆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图书馆馆长赵奇钊主持。

罗成翼一行实地考察了即将改造的润之学堂和考研自习室,听取了相关负责人汇报。罗成翼对图书馆教职员工的精神面貌、工作态度以及图书馆所取得的工作业绩表示肯定。

座谈会上,罗成翼发表了讲话,他说,图书馆是师生学习研究的重要场所,是学校的学术窗口、学风标识,在“四个一师”发展战略中具有重要作用,关系到学校是否实现高质量发展。

罗成翼指出,要大力建设“四化”图书馆。第一,专业化。图书馆要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为我校学科建设与发展提供专业化情报服务、学科服务,在做好日常开放的同时,要对接我校重点学科、重点团队、重点人群提供专业化信息服务;图书采购人员要对我校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非常熟悉,要有专业化的图书采购分析。第二,精细化。图书馆的软硬件建设、环境建设、服务态度等都要实行精细化管理、高标准要求,尤其是环境建设非常重要,要让读者走进图书馆有舒适宁静感。第三,规范化。图书采访、借阅服务、科室管理等都要继续加强规范化管理,全面推进馆务公开。第四,智能化。图书馆要不断加强信息化建设、智能化建设,学校银校合作项目将把支持图书馆的信息化、智能化建设作为重点之一。

罗成翼强调,要立足岗位、对标争先,深入开展“三聚焦、三抓实”党建引领工程和“赓续红色血脉,爱我兴我一师”主题教育活动,全面加强图书馆领导班子及员工队伍建设。第一,必须加强党的领导。要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领导班子要敢抓敢管、善抓善管,倾听员工意见、回应员工关切,提高工作艺术与水平。第二,要建好两支队伍。一是党支部书记、党小组组长、部门主任等骨干队伍要坚强有力;二是广大员工队伍要听从指挥、服从安排、任劳任怨、履职尽责,不推、不拖、不躲。第三,要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育人水平,为师生提供周到、高效、便捷的服务。第四,要争当主人翁,自觉爱馆兴馆,联系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对标争先找差距,加强爱校爱馆教育,营造爱岗敬业、爱馆如家的良好氛围。

上一条:新书通报(二)    下一条:馆长赵奇钊带队赴湖南师范大学图书馆调研学习

关闭

  • 微信公众号

  • 移动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