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本馆概况>>工作动态>>正文

馆长赵奇钊带队赴湖南师范大学图书馆调研学习

来源:伍海波  发布时间:2021-12-17  浏览次数: 次

为了促进馆际交流,进一步推进我校图书馆空间改造和资源建设,提升图书馆服务水平,2021年12月15日下午,图书馆馆长赵奇钊带领数字资源与技术部伍海波、叶维、信息服务部赵景明一行四人赴湖南师范大学图书馆调研学习。湖南师范大学图书馆党总支书记罗晓慧、副馆长龚晓林、胡开胜及各部门主任热情接待了调研学习小组一行,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首先,我们就馆舍建设、空间改造、读者服务等方面进行了实地考察,学生自觉遵守座位预约规则及馆内安静的学习环境给我们的感触最深。在随后的座谈会上,罗晓慧代表湖南师范大学图书馆对赵奇钊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湖南师范大学图书馆的基本情况,以及图书馆的空间建设和馆藏资源建设情况等,重点对湖南师范大学图书馆的特色与亮点做了详细的介绍。在认真听取了介绍后,赵奇钊指出湖南师范大学图书馆和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图书馆同为师范类图书馆,彼此有着很多共同的特点,他代表图书馆对湖南师范大学图书馆热情的接待表示衷心的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图书馆的发展情况以及近年来图书馆推出的一系列改革所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欢迎湖南师范大学图书馆的领导和专家到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图书馆指导工作,希望双方能够加强交流与合作。会后,我们还与系统管理部进行了深入交流,了解RFID芯片、图书盘点推车的应用情况和智慧图书馆建设情况等。

通过此次调研学习,进一步加强了我校图书馆与兄弟院校同行之间的沟通与交流,拓宽了工作思路。湖南师范大学图书馆在空间建设、资源建设和智慧图书馆建设方面的宝贵经验与成功实践,为我馆下一步空间再造、资源建设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借鉴和启发,对我校图书馆未来的建设和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借鉴意义和促进作用。大家都表示此次调研学习收获颇多。

上一条:党委书记罗成翼带队深入图书馆调研时强调:加强专业化、精细化、规范化、智能化建设 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下一条:赵奇钊馆长率队赴韶山毛泽东图书馆考察交流

关闭

  • 微信公众号

  • 移动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