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本馆概况>>工作动态>>正文

2022年度“一校一书”阅读推广系列活动之名师导读完美落幕

来源:周彤  发布时间:2022-11-02  浏览次数: 次

2022年10月31日晚上,在图书馆202研修室由我馆举办的2022年度“一校一书”阅读推广系列活动之名师导读完美落幕。该活动特邀我校巢卫平副教授引导阅读《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一书。此活动从10月10日开始,分为七次线下导读,时长达到14小时,每一场都有30多位同学参加,约两百余名同学参与了名师导读活动。

巢卫平副教授结合该书的25篇访谈实录,详细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的生平,重点交流了“习近平同志提倡年轻人要自找苦吃”、“争做自主创新的‘排头兵’”、“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做‘六有’大学生”等主题,引导同学们怎样把马克思主义原著“厚的读薄,薄的读厚”,还和同学们一起探讨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如何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如何做一名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同学们也纷纷表示要像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上给青年的寄语一样,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图书馆副馆长刘宇松参加了本次闭幕活动并做总结发言。他指出本次导读活动学生参与度高,活动进行得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时刻关注图书馆,爱上图书馆,读好书,好读书。今后图书馆将积极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建设活动,不断提升图书馆的育人功能和信息服务水平,更好地发挥图书馆在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中的作用,也希望同学们对图书馆的工作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为“四个一师”发展战略贡献自己的力量。

f7acc13508df6e94475c91af7a48dc0

(审核:谭顺来)

上一条:《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读书心得征文活动    下一条:图书馆召开全馆大会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

关闭

  • 微信公众号

  • 移动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