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本馆概况>>工作动态>>正文

图书馆召开全馆大会

来源:钱锦  发布时间:2023-03-08  浏览次数: 次

3月7日下午,图书馆组织全体馆员在会议室召开全馆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学校文件精神,会议由馆长谭顺来主持。

会议首先组织全体馆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技术部主任伍海波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形成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深刻把握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两篇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随后,刘宇松副馆长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谭顺来馆长进行补充,指出之所以选择这两篇文章进行学习,主要是因为文章主要讨论团结和发展,而当前图书馆的发展,正是需要全体馆员团结一致,共同奋斗的重要阶段,希望大家引起重视并落实到整个工作当中去。

谭顺来馆长向大家传达湖南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视频会议和湖南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他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随时都可能有新一轮的疫情,图书馆作为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要做好定期消毒,建立预警机制,以防突发情况。并按照学校有关要求,带领大家认真学习贯彻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夏智伦考察我校的讲话精神。讲话中虽对我校早期取得的辉煌成就,以及多年来改革发展特别是学校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大刀阔斧的改革表示充分肯定,但责问我校当下形势,以及“内因是起绝对作用的,外因要通过内因才起作用”,触发一师人对学校发展的思考,要将学校发展与全员努力结合起来。要求我们要以更高格局、更宽视野、更强担当奋进新时代新征程,全面推进“四个一师”建设,全面落实“一四”战略。

谭顺来馆长对开学一个月以来图书馆的工作进行总结,一是躺在地上的书全部站起来了。密集书库的建设解决了长久以来剔旧图书的堆放问题,实现图书的二次利用。二是各场馆自习桌椅规范起来了。自习室桌椅归入各借阅室,填补借阅室阅览座位短缺的问题。三是各部门工作有序开展起来了。四是不定期查岗行动起来了。五是年度重点工作筹划起来了。东方红校区图书馆文化连廊改造计划、借阅室空调安装计划、图书馆窗帘安装和桌椅修缮计划等都进行了筹划安排。六是新书上架工作基本完成。七是成功召开资源建设和信息服务工作会议。在总结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一些问题,一是学生占座现象严重,二是工作执行力有待于加强,三是工作效率有待于提升,四是部分员工缺乏大局意识和奉献精神,五是工作纪律有待于加强并针对这些问题作了相关要求。

最后,刘宇松副馆长补充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求各部门加强工作纪律,并明确特殊岗位的轮休要求。二是各部门加强工作规划,撰写工作计划并定期提交总结。三是强调婚丧事宜有关要求。

此次全馆大会对加强政治学习,统一思想,严明工作纪律,提高工作效率等方面都有着积极作用,今后将加强管理,全面推进年度重点工作。

(审核:谭顺来)

上一条:长沙师范学院肖伟教授来馆捐赠图书    下一条:党支部书记谭顺来主讲新学期第一堂党课

关闭

  • 微信公众号

  • 移动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