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本馆概况>>工作动态>>正文

周发明副校长深入图书馆考察

来源:钱锦  发布时间:2023-03-14  浏览次数: 次

3月13日下午,周发明副校长深入图书馆考察,了解图书馆工作情况和项目建设等情况,后勤处、图书馆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陪同考察。

周校长先后考察了图书馆连廊、借阅室、电子信息阅览室、研讨室、密集书库等区域,重点考察了即将建设的图书馆连廊改造项目和借阅室空调项目。随后,周校长听取图书馆工作汇报。会上,谭顺来馆长首先介绍了图书馆的基本情况,着重汇报人员结构存在专业人才少、高级职称占比低、老龄化现象严重等影响图书馆发展的问题。接着,汇报了图书馆空调安装项目、连廊改造项目、密集书库建设、电子信息阅览室建设、“一校一书”阅读推广活动、新生入馆教育以及文献检索与利用公选课等工作。

最后,周校长针对相关工作做出指示,一是强调空调项目要加强调研和论证。二是要求继续加强密集书库建设,完成剩余图书的定位。三是科学制定阅读推广方案,提升学风建设。四是提前规划新生入馆教育,将入馆教育材料嵌入新生录取通知书。五是增加文献检索与利用通识教育课开班数量。六是鼓励馆员加强科研,提高自身建设。

(审核:谭顺来)

上一条: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举行“读书好、读好书、好读书”阅读活动    下一条:拥抱春天 亲近大自然——图书馆分工会活动侧记

关闭

  • 微信公众号

  • 移动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