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本馆概况>>工作动态>>正文

图书馆党支部召开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李俊  发布时间:2023-09-26  浏览次数: 次

2023年9月25日下午,图书馆党支部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学校机关党委委员、人事处处长黄小喜同志出席会议,图书馆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由图书馆党支部书记、馆长谭顺来主持。

首先,谭顺来同志代表支委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从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认真查找存在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

随后,党支部委员和党员发言,深入检视查改问题。进行自我检查、自我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查找自身的差距和不足,并提出整改措施。支部书记谭顺来对每位同志的发言逐一点评,找出不足,明确整改措施,其他同志也对发言的同志提出很多意见和建议,意见中肯,直击问题所在,充分体现了党内民主,起到了帮助同志、寻找差距、完善自我的目的。

黄小喜同志对大家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加强学习:图书馆是知识的海洋,在这里工作的老师更要加强自身学习;二是重在实践:紧密结合学生需求,学生需要解决什么,我们就帮助什么;三是重在改进:发现问题,接受批评,进行反思,相互促进,重在提高;四是重在实效:学期之初,集中问题,进行改进,比如要进一步增强信息化建设。没有好的信息化基础资源,未来大学建设便远远不够。黄小喜同志表示,图书馆民主生活会态度很端正,程序很规范。这一年来,图书馆体现出来的精神面貌大有改观,这表明整个图书馆的工作状态非常好;日常工作中也体现出了敬业的精神和团结的战斗力;学生读书的状态也很好。

谭顺来书记最后总结发言: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大家聚焦“存在的主要问题、问题产生的原因剖析、努力的方向与整改措施”,结合自身工作查摆问题准确,互相提的意见建议也很到位,要虚心接受,总结经验教训,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的健康快速发展贡献图书馆人的力量和智慧。

(审核:谭顺来)

上一条:图书馆2023年中秋节、国庆节开放安排    下一条:我馆与国家图书馆建立馆际互借合作

关闭

  • 微信公众号

  • 移动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