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本馆概况>>工作动态>>正文

图书馆召开教育家精神专题学习会议

来源:钱锦  发布时间:2023-10-11  浏览次数: 次

根据学校党委宣传部的文件精神和校工会转发的省教育工会工作安排,10月10日下午,图书馆在会议室召开全馆大会,谭顺来馆长带领全体馆员进行教育家精神专题学习。

会上,谭顺来馆长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信》,信中从理想信念、道德情操、育人智慧、躬耕态度、仁爱之心、弘道追求六方面完整阐述了中国特有的教育家精神的核心要义。随后与大家分享交流当代著名教育家朱永新、叶圣陶、徐特立和魏书生的教育名言。会议学习了我校宣传部《关于组织开展教育家精神专题学习的通知》,要求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知识的重大意义和教育家精神的科学内涵,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谭顺来馆长针对本次专题学习,做了“弘扬教育家精神 努力争做‘大先生’”的报告,为大家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教育家精神的时代内涵,并指出弘扬教育家精神可从三方面着手,一是着力培养大批教育家式的“大先生,二是积极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三是多方讲好富含教育思想情怀的教育家故事。

最后,谭顺来馆长结合图书馆工作,指出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从七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着力加强劳动纪律,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会议要求全体馆员立足岗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以教育家为榜样,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水平,关心爱护每一位读者,做好服务工作,在师生读者心中树立良好形象。

(审核:谭顺来)

上一条:图书馆开展安全工作大检查    下一条:城南校区与东方红校区图书通借通还服务正式开通

关闭

  • 微信公众号

  • 移动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