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读者服务>>培训讲座>>正文

城南书院举办数字资源的查找与利用专题讲座

来源:伍海波  发布时间:2021-03-25  浏览次数: 次

为了充分发挥图书馆服务教学科研的职能,培养我校六年制学生尽快掌握数字资源的使用技能和提升当代大学生的信息素养,依据城南书院广大师生对图书馆文献信息资源的需求实际,3月23日晚上7点,“图书馆数字资源的查找与利用”专题讲座在城南校区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举行。讲座由图书馆数字资源与技术部主任伍海波主持,专门邀请了超星公司庹琼霞和中国知网张淼两位老师进行培训,城南书院党总支副书记申鸣凤以及城南书院学生代表200余人听取了讲座。

庹琼霞老师以“中文图书资源的查找与利用”为题,为大家介绍了读秀和移动图书馆的资源优势,从“深入检索服务”“由点到面了解全貌”“书籍质量了解”“文献免费获取”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读秀的各项功能,并就如何使用移动图书馆,提高学习效率,重点从“馆藏查询”和“海量资源”两方面做了详细讲解。

张淼老师围绕“中国知网是什么”“中国知网文献检索技巧”“中国知网辅助小工具”“中国知网手机客户端”四个方面介绍了中国知网的功能、资源以及使用方法,并重点推荐了中国知网的基础教育资源库。

讲座现场气氛既生动又热烈,同学们认真听讲并积极参与互动,培训讲师们还带来了小礼品送给现场积极回答问题的同学。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讲座内容很实用,对于今后进行学术研究和毕业论文的撰写提前熟悉了文献查找的技巧。通过此次讲座,城南书院的师生也加深了对图书馆数字资源的了解,受益匪浅。

上一条:图书馆举办“走进学院 数字资源高效利用”专题讲座    下一条:“起点考研直播课”3月互动直播计划

关闭

  • 微信公众号

  • 移动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