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读者服务>>培训讲座>>正文

图书馆举办“走进学院 数字资源高效利用”专题讲座

来源:伍海波  发布时间:2021-04-02  浏览次数: 次

为进一步提高城南书院学生利用图书馆数字资源的能力,提升学生信息素养水平,继3月23日针对城南书院广大师生开展了读秀、移动图书馆和中国知网使用的专题培训讲座之后,3月30日晚上7点,图书馆特邀请万方数据公司和MET全民英语的培训讲师,到城南书院为学生作数字资源高效利用专题讲座。讲座由图书馆数字资源与技术部主任伍海波主持,图书馆馆长赵奇钊、城南校区图书馆全体工作人员以及城南书院学生代表200余人听取了讲座。

本次讲座在城南校区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举行,讲座主要针对万方中小学数字图书馆和MET全民英语学习资源库这两种数字资源为同学们作讲解。在讲座中,两位培训讲师对每种数字资源平台所包含的内容、具备的功能以及如何高效使用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演示。万方中小学数字图书馆是一款专门针对中小学教、学、研应用的数字图书馆产品,包含期刊、学位论文、会议论文、视频、有声绘本、试题、微课和教辅图书等多种资源,并且具有在线组卷功能。MET全民英语学习资源库是图书馆杯全民英语口语大赛比赛平台,含有海量优质英语资源,具备场景模拟、口语训练、矫正发音和智能评分等多种功能,有利于帮助学生快速提高口语和听力水平。

讲座现场,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参与互动。通过此次培训讲座,让在座的学生更好地了解了图书馆各类数字资源的功能和使用技巧,提高了同学们获取和使用信息资源的能力。最后,伍海波还简单介绍了图书馆其他数字资源的使用方法,同时也希望到场的学生代表回去之后能够与身边更多的人分享今天的收获,做一些图书馆数字资源使用方面的宣传,争取让每一位同学都能很好地利用图书馆的数字资源,提高图书馆数字资源的利用率。

上一条:AMS MathSciNet数据库培训讲座    下一条:城南书院举办数字资源的查找与利用专题讲座

关闭

  • 微信公众号

  • 移动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