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读者服务>>培训讲座>>正文

AMS MathSciNet数据库培训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09  浏览次数: 次

美国数学会《数学评论》网络版MathSciNet(简称MSN),收录1940年以来,全球各个出版社近2000种数学及数学相关的期刊、图书、会议录和博士论文的索引数据及同行评论,部分期刊可回溯至十九世纪。MathSciNet的特点有:文献有同行评论、文献标引详细、数学家系谱关联、期刊评价指数(MCQ)、标准格式引文输出等。截至2021年,活跃评论员超过2.4万名,约4110来自中国的数学工作者担任评论员。

数学作为基础学科,MathSciNet除了可直接用于数学及统计学,还可服务于经济学、管理学、计算机及信息等学科。

培训主题:MathSciNet:数学及相关数学交叉学科的科研利器!

培训时间:2021年4月13日(星期二)14:30

培训地点:玉衡北203机房

培训提纲:

(1)AMS MathSciNet及电子刊简介;

(2)MathSciNet功能详解及使用技巧;

(3)针对高年级本科生和老师的关注点着重讲解资源带来的帮助。

培训之前大家可以简单了解下AMS MSC(Mathematics Subject Classification)主题分类表,https://mathscinet.ams.org/msnhtml/msc2020.pdf.

欢迎大家积极参加!

图书馆

2021年4月9日

上一条:NextLib文献资源库培训讲座    下一条:图书馆举办“走进学院 数字资源高效利用”专题讲座

关闭

  • 微信公众号

  • 移动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