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读者服务>>阅读推广>>正文

2019年“一校一书”阅读推广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17  浏览次数: 次

一、 活动主题

读经典 学新知 链接美好生活

二、 活动背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构建高校全民阅读推广服务体系,营造良好读书风气,发展高校素质教育,建设一流本科教育,根据2019年“我和我的祖国·书香湖南”全民阅读活动总体部署和湖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9年全省普通高校“一校一书——经典、精读、经世”阅读推广活动的通知》,我校将开展本年度的“一校一书”阅读推广活动。

三、 活动目的

“一校一书”阅读推广活动以“一校一书”为特点,以“经典”为阅读对象,围绕年度精读图书开展一系列活动,让广大读者真正做到精读、深读,以达到“经世”的阅读目标。

四、 活动对象

全体在校师生

五、 主办单位及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图书馆

承办单位: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丽泽读者协会

六、 活动流程

第一阶段:精读图书推荐(5月15日——5月22日)

从湖南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湖南大学全民阅读中心联合推荐的10本必读国学经典书目中,微信投票选择你最想看的书,票数最高者将作为2019年“一校一书”精读图书。

第二阶段:线上阅读打卡(6月1日——6月21日)

线上阅读打卡活动,微信公众号每日推出精度图书节选内容,进行为期21天的打卡留言活动,设置精选留言奖和连续21天打卡奖若干名,可获得第一师范精美书签钥匙扣套装一份。

第三阶段:读书交流会(9月——10月)

为让读者对本年度的精读图书有更好地理解,图书馆将开展2-3次线下读者交流会,或邀请文学教授进行深入解读,或组织读者面对面进行交流,通过交流产生思维的火花,迸发写作的灵感。

第四阶段:读书心得征稿(截止到10月20日为止)

围绕本年度精读图书撰写读书心得,文稿要求必须原创,不得抄袭,重复率不超过15%。题目自拟,文体不限(诗歌除外),字数1000字左右。投稿邮箱:libhnfnu@qq.com,来稿请注明姓名、院系、班级、联系电话。

第五阶段:评选及结果公布(11月初)

邀请校内专家教授进行读书心得评审,获奖前3名的作品将被推送至湖南省教育厅,由湖南省教育厅颁发荣誉证书,作品也将集结出版,成为公开发表文章。

七、 奖项设置

(一)读书心得奖(9名)

一等奖(1名):kindle阅读器 经典版(价值998元)+ 荣誉证书

二等奖(2名):kindle阅读器 青春版(价值658元)+ 荣誉证书

三等奖(6名):米家台灯(价值200元左右)+ 荣誉证书

(二)21天打卡奖(若干名),奖品:精美书签钥匙扣套装一份。

(三)精美留言奖(若干名),奖品:精美书签钥匙扣套装一份。

上一条:数字资源线上有奖答题活动(九)    下一条:数字资源线上有奖答题活动(八)

关闭

  • 微信公众号

  • 移动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