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读者服务>>阅读推广>>正文

图书馆2019年上半年“书香校园”系列活动预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18  浏览次数: 次

1.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第十三届“润之杯”书华书画展

征稿时间:2019年3月14日—5月1日

展览时间:2019年5月底

为弘扬国粹,发扬民族文化,提升当代大学生的个人文化修养、审美情趣,图书馆每年都会开展书画展,广泛征集作品,作品包括软笔、硬笔、国画和篆刻,由书法专业老师进行评审,产生的优秀作品将会被图书馆收藏、展出。

2.“最美图书馆”摄影比赛

征集作品时间:3月21日—5月20日

春暖花开,正是读书的好时节。为鼓励广大读者来馆学习,发现图书馆的美,图书馆将开展一场以“最美图书馆”为主题的摄影比赛,鼓励读者用镜头捕捉图书馆的建筑风格之美、人文环境之美、阅读姿态之美和馆员服务之美,优秀作品将颁发荣誉证书并在图书馆展示。

3.数字资源系列讲座

时间:3月26日 中国知网助力论文写作,4月 起点考试网使用指南

为促进数字资源的有效利用,提升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图书馆将举办数字资源系列专题讲座,上半年有中国知网和起点考试网这两场。中国知网作为论文写作的必备工具,讲座有利于掌握检索方法和各种功能的使用。起点考试网内容涵盖十大类课程、各种等级考试、资格类考试。欢迎前来听讲。

4.全国首届图书馆杯全民英语口语风采展示活动

时间:4月1日开始

想锻炼英语口语的同学请看过来,学习英语的同时又有机会赢取大奖。本次活动通过“MET全民英语学习资源库”智能语音分析系统等新型技术手段,在全国范围内实现英语口语线上竞技,活动总体分为“网络选拔”、“网络复选”、“全国总展示”三个环节。

5.数字资源有奖答题活动

时间:3月/4月/5月/6月26日—28日

为激励广大读者了解和使用图书馆的数字资源,图书馆联合数据库商将开展一系列的数字资源有奖答题活动,读者在熟悉该资源后即可参与答题,更有机会赢取精美礼品。上半年的活动专题有QQ阅读、起点考研网、万方数据库和博看网,敬请关注。

6.“吟诗词颂经典”有奖答题活动

时间:4月23日

为重温诗词经典,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图书馆将在“世界读书日”这一天开展一场“吟诗词颂经典”有奖答题活动,参与答题即有机会领取精美礼品。

7.“阅读达人”评选活动

时间:4月底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为推动我校师生形成多读书、读好书的读书氛围,引领大学生形成深思熟虑、学思并进的读书习惯,图书馆每年在4月底评选出全年(上年度4月23日至本年度4月22日)图书借阅次数排名靠前的读者,给予奖励并颁发荣誉证书。

8.听声

时间:4月

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开展“仁慈友善 感恩尚善”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引导当代大学生将“友善”、“和而不同”、“仁者爱人”、“与人为善”、“己所不欲 ,勿施于人”、“出入相友,守望相助”等文化价值作为行为准则,图书馆将开展以“仁慈友善 感恩尚善”为主题的“听声”活动。读者可以从推荐图书中摘选片段进行朗读并制成录音作品。作品一经录用,不仅会在图书馆微信公众号上进行发布,让你的声音得以展示,更有精美礼品等着你!

9.“教育·教学”主题书展

时间:5月

为更好地满足教学需求,结合我校教学特色,图书馆将举办一场以“教育·教学”为主题的书展,展出的图书涵盖教学理论、教育心理学、学习心理学、儿童绘本等方面。届时,读者可在活动现场挑选自己喜爱的图书并直接办理借阅手续。

10.“一校一书”阅读推广活动

时间:5月开始

为建设书香校园,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图书馆每年都会开展 “一校一书”阅读推广活动,活动分为精读图书推荐、读书打卡、读书心得撰写和读书交流会几部分,活动中产生的优秀作品将有机会推荐到省教育厅、湖南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进行网络评选,优秀作品予以奖励。

11.“品经典·忆书名”有奖趣味猜书名活动

时间:5月

如果把一本书比喻成一个人,那么书名一定是他的灵魂。“品经典・忆书名”,通过趣味的猜书名形式,让我们一起来回味曾经在深夜触动您敏感的灵魂、曾经在黑暗中指引您人生的方向、曾经让您在逆境中依然坚守的一本经典好书。参与者需提前关注第一师范图书馆微信公众号,进入专题界面参与答题,按照答题成绩和时间进行排名,确定获奖者。

12.毕业生爱心捐书活动

时间:6月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仁慈友善 感恩尚善”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图书馆将开展毕业生爱心捐书活动。以捐赠图书的方式来感恩母校,惠及学弟学妹,让书香传递爱心,节约资源,丰富馆藏。参与毕业生捐书活动,即可领取精美礼品。

上述活动的具体安排将会在微信公众号陆续发出,请关注我们的活动消息。

上一条:数字资源线上有奖答题活动(七)    下一条:数字资源有奖答题活动(六)

关闭

  • 微信公众号

  • 移动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