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读者服务>>阅读推广>>正文

我校第十三届“润之杯”书华书画展开幕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05  浏览次数: 次

6月2日上午,图书馆二楼翰墨飘香,我校第十三届“润之杯”书华书画展在此开幕,迎来了我校及其他高校众多的书法爱好者们。校纪委书记李昱、湖南书法家协会理事、《湖南书法年鉴》主编罗健、湖南书法家协会理事、《湖南书法网》主编颜伟、学校图书馆、美术与设计学院相关负责人和指导教师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李昱发表了致辞。她指出,书画艺术是我国古老的艺术形式,书画蕴含一个人的性格和心性修养,也反映出一个时代的审美情趣和社会特征。她勉励同学们,攀登书画艺术的高峰不仅需要勤学苦练,更需要创新,希望大家通过书画展不断把创新的理念推进到书画创作的过程中,推进到教学和管理的各个环节。

图书馆副馆长文小妮宣布了本次书画展优秀作品获奖名单。出席嘉宾给获奖作者进行了颁奖。罗健发表了讲话,他说书法被列入非物质文化遗产,我们有责任把中国的书法艺术推向世界,传承和发扬光大。最后,美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苏美华宣布了开幕。

在本届书画展的开幕现场,还举办了首届“意与古会”现场临摹大赛,通过笔墨传道,与古代书法家进行对话。

此次书画展由图书馆与校学生社团联合会联合主办,书画协会承办,是学校本年度书香校园系列活动之一。活动共收到学生作品274幅,经精挑细选,最终筛选出60幅作品在图书馆进行展出。本次书画展将持续至6月9日。

上一条:数字资源线上有奖答题活动(十)    下一条:数字资源线上有奖答题活动(九)

关闭

  • 微信公众号

  • 移动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