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本馆概况>>工作动态>>正文

图书馆召开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会议

来源:刘石平  发布时间:2021-08-19  浏览次数: 次

8月19日9:00,图书馆在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会议,副馆长舒克斌主持了会议,刘石平作记录。其他与会人员包括赵奇钊、伍海波、钱锦、万卫兴、彭亮、沈小风、谭署红、尹燕、叶维等。

会议的主要议程有:1、各部门回顾暑假工作并分享新学期工作设想;2、钱锦汇报2021年度纸质图书招标情况;3、讨论优秀教育工作者评选事宜;4、赵馆布置新学期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会议主要内容如下:

一、刘石平汇报图书馆办公室暑假期间完成的工作:组织七二八、八一九两次现场会议及八零四线上会议;撰写新生入馆教育专题片图书馆解说词,撰写疫情期间图书馆新学期支持教学科研工作的预案,撰写图书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纪实文章;制定暑假疫情期间读者入馆须知,制作指示牌,为门卫提供疫情防控所需的体温枪、消毒液,全程协助馆领导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包括全馆人员居住地及健康情况摸底统计、未接种新冠疫苗人员情况统计等;协助馆领导做好2022年部门预算工作及其他的上传下达工作。

二、伍海波汇报数字资源与技术部的暑假工作:撰写研讨空间的改造方案;数字资源服务与技术保障工作;修改新生入馆教育材料,合作撰写图书馆新学期支持教学科研工作的预案;数字资源采购工作争取在十月份完成;推进空间改造项目。万卫兴、沈小风、尹燕、彭亮等分别介绍了信息服务部、读者服务部、流通部和城南校区综合部的暑假工作情况。

三、钱锦汇报采编部的暑假工作:完成纸质资源招标前期工作;更新入馆教育方案;做2022年纸质资源预算;协助办公室做好疫情防控工作。2021年度纸质图书招标情况:经费共计260万,已于7月26日发布招标公告,当前正处于公示期,预计8月份能完成开标。这次招标分为60万、58万、50万、50万、42万等5个包。

四、经会议充分讨论,推荐伍海波同志参评学校的优秀教育工作者,并在图书馆工作群进行公示。

五、馆长赵奇钊为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做了重要发言。他强调:(1)继续对疫情防控工作保持高度警惕。开学后要尽量避免读者扎堆,对还回图书要做好消毒工作。下班后,各阅览室要做好开窗通风,教职工要坚持从前门进出。(2)新学期继续派干部出去考察、学习。继续推进定编定岗工作。目前来看,有可能推迟一周开学,图书馆要积极做好开学准备工作。新生入馆教育专题片的拍摄工作要马上提上工作日程。(3)与后勤处沟通好,做好新学期绿植招标工作。做好办公室的调整和搬迁工作。新学期不再聘用学生助理,老师们要尽快适应各岗位工作,流通部要做好图书推广工作。做好新学期干部配置工作。(4)新学期要突出图书馆工作亮点,加快推进空间改造项目,加快推进智慧图书馆建设项目,为学校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上一条:2021.暑假.工作回顾    下一条:图书馆召开腾讯线上会议

关闭

  • 微信公众号

  • 移动图书馆